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无锡>新闻>正文

提了二手车别着急开走!先更换这些东西

2015-07-06 15:06:51
来源:微车[微信] 作者:

为什么那么多人中意二手车呢?小编认为,一是价格相对低廉且不用缴纳购置税,再者是因为车况好的二手车要比新车好开得多。当然了,提走一台二手车就能直接开了吗?当然不是,要保证车辆的正常运作,二手车一般都需要换掉以下这些东西。

各种油的更换

机油起着冷却、润滑引擎组件的作用,所以机油的更换是尤为重要的;刹车油是保障刹车系统正常工作的介质,如果油量不足或者使用时间过长都会影响刹车系统的功效,会对我们的安全带来隐患;变速箱油一般的车主短时间内都不会更换的,特别是打算卖掉的车,所以二手车的变速箱油应该及早更换。

换火花塞

通常火花塞在汽车行驶3万公里以上才需要更换一次的,在不知道刚刚买到的爱车的火花塞多久没有换的情况下,可以先拆出火花塞进行检查,看是否需要更换。

换引擎正时带及水泵

对于车龄5年或者以上,或者行车里数达到7万公里以上的二手车,最稳妥的处理方法是给车换上新的引擎正时带,否则断裂会导致活瓣上下移动程序大混乱,并与汽缸活塞发生碰撞,这样所有引擎盘顶零件便会受到损毁。

换电池

买回二手车之后,车友们要注意看电池的日期,和电池显示屏的状态。在启动引擎的时候,如发现声音转弱或是灯光昏暗,便是电池即将耗尽的先兆,应该尽快更换。事实上,一般的电池使用或者放置的时间长了都会变得不耐久了,所以更换一个也是非常必要的。

换空气滤清器

二手车的空气滤清器一般都很久没有更换了,为了延长爱车的寿命必须进行更换。

换气味(车内消毒)

对新购的二手车内进行除味消毒是不容忽视的。除了常见的吸尘、蒸气深层洁净之外,大家也可以花些钱到正规车辆美容店去做深度清洁。

小编提示

即便是内外开着都非常新的二手车,当我们在购入之后也要进行全方位的检查,不要漏掉任何一个需求维护的细节。毕竟对于刚刚购入二手车的车主来说,它还是辆新车。

无锡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