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新闻>正文

三月车市劲刮“巾帼风” 车商利用“三八节”

2013-03-08 09:04:31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

一直以来,男性都被视为汽车消费市场中的绝对主导力量,但这样的格局却在逐渐被打破。记者走访发现,女性消费群体已经逐渐崛起,并成为车商的又一营销重点。尤其是进入3月以来,以“三八节”为主题的各类针对女性消费者更是五花八门。有业内人士表示,与男性消费者普遍注重汽车的动力系统和内饰空间相比,女性购车则更加注重性价比以及外观的时尚程度,车商只有充分考虑到女性车主的消费偏好,才能在这场营销大战中分得更多蛋糕。

年轻女性

不爱买房爱买车

今年25岁的陈小姐在某知名企业的公关部工作,毕业四年的她,已经攒了一笔不菲的积蓄。这笔钱,既可以用作买房的首付,也可以买一款不错的入门级轿车。不过陈小姐并没有做过多的考虑,去年年底便入手买了一辆福特福克斯,几乎把这些年的积蓄全部清空。钱用来买车之后,陈小姐依然选择租房居住。“买台车会让自己的生活质量提升很多”,对于为何不先买房而是先买车,至今依然单身的陈小姐笑着说。

事实上,记者采访发现,像陈小姐这样的年轻女车主并不在少数。某合资品牌4S店销售经理罗先生向记者表示,女性在汽车消费市场中的“崛起”,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一方面是经济独立的单身女性,暂时没有购房的烦恼,这类的女性消费群体会是经济型轿车的重要目标客户。另一方面女性的作用也体现在家庭购车方面,“家庭购买的首台车,往往是男性使用居多,但女性在购车决策过程中经常会起到决定性作用,而家庭购买的第二台车,则更多是以女性使用为主”。

“无论是男性用车居多还是女性用车居多,女性在购车决策中所起的作用都不可忽视。”罗先生坦言,在市场竞争日趋激烈的当下,获得女性消费者的青睐对于提高销售业绩至关重要。

围绕“三八”节

大打促销牌

在采访中,不少车商均表示,女性消费者的购车潜力以及在购车决策过程中的决策权不容忽视,而在产品宣传中,也会越来越考虑女性车主的消费偏好。而在进入3月之后,不少汽车4S店就已经开始推出一系列针对女性消费群体的优惠促销活动。“三八”妇女节这样一个以尊重女性、呵护女性为主题的节日,自然也成了车商争夺女性消费者的一个有利契机。

昨日记者走访多家汽车4S店发现,不少车商都在围绕“三八”节大打促销牌。在3月1日至3月10日期间,某日系品牌4S店不仅推出抽奖嘉年华活动,更是许诺凡到店的女性客户,均可免费享受到专业的美甲服务。另一家位于北滘的汽车4S店,则以喜迎“三八妇女节”为噱头,推出精品拍卖会、千元油卡抽奖以及车展等活动。

对于“三八节”期间车市的一系列营销活动,有销售人员向记者表示,一方面年后各种新车相继上市,另一方面汽车厂商推出的一些促销政策也基本上已经到店,在配合“三八节”的节日应景效应,几方面的因素共同促成3月份成为年后车商的首个优惠促销季。“虽然促销的幅度没有五一、十一那么大,但对于急于用车的消费者来说,也是一个不错的入手时机”。

红色两厢车

更受女车主喜爱

记者走访发现,豪华品牌中的甲壳虫MINI奥迪A1、Smart等车型,多为女性驾驶。同样,一些瞄准女性市场的经济小型车,女性购买比例也高于男性,例如雨燕雅力士、克鲁兹、POLO等车型。

那么,究竟哪一类的车型更容易受到女性车主的青睐?记者采访顺德多家汽车4S店的销售人员,均得出这样的结论,与男性更加注重车内空间及动力相比,女性会更加在意汽车的性价比以及外观的时尚程度,车辆外形、颜色以及驾驶感觉都是女性车主重点考虑的环节,而车辆性能以及相关参数则往往被弱化。

据业内人士介绍,总的来看,外形时尚的两厢车比三厢车更容易获得女性车主青睐,而相比多数男性比较钟爱的黑色,红色更受女性消费者的欢迎。而对于习惯于精打细算的女性而言,车辆的省油性能也是购车过程中必须考虑的一个重要因素。
 

凤凰汽车实时询价帮你寻找本地最低价

本周热门车降价推荐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