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新闻>正文

评论:频繁大幅降价即使豪车也伤不起

2013-03-05 10:32:29
来源:北京商报 作者:

去年那股令人心悸的豪车疯狂降价潮又有重演之势,让人不禁担忧今年车市的价格可能又要“乱套”。最近一段时间,关注车市动态的人不难发现,虽然元旦前后豪车市场价格稳定,绝大多数车型优惠大大缩水,甚至部分品牌出现了惜售现象,但春节之后,特别是最近两周,情况迅速发生变化,节前已无任何优惠的奥迪Q5再现2万元以上优惠;奔驰S级最高降9万元;宝马多款车型促销力度加大等等主流豪车价格纷纷松动。

虽然有声音称,眼下豪华车的优惠多是去年促销政策的延续,经过了去年惨烈的价格战后,豪华品牌不会再轻易开战。但对比近几个月车型成交价不难发现,最近半个月,包括奥迪奔驰、宝马德系在内的三大豪华车降幅明显,经销商也远不如1月时“淡定”,受大势所迫纷纷加入战局。

眼下我国豪车约占整个市场5%的份额,在发达国家成熟的汽车市场,这个比率高达15%,因此,很多人乐观看待豪车市场的发展前景。近几年中国豪车市场逆市高增长,各大豪华品牌在车型引入、渠道扩张、国产化等各方面争相提速。而豪车的高利润,也吸引着越来越多的投资者加入,竞争迅速升温。短短一两年间,豪华品牌经销商原来那种高高在上、有车不愁卖的姿态彻底改变,放下身段、频推各种促销活动争抢消费者。

不过,市场情况真的这么乐观吗?相信现在很多人对去年初开打的豪车价格大战仍然记忆犹新,各品牌主流车型几万元、十几万元,甚至几十万元的降幅,让整个豪车市场经历了一场史无前例的残酷考验和洗牌。无利润甚至赔钱销售现象在很多4S店上演,新入网经销商无奈退网现象时有发生。

事实上,无论从“理论”上讲中国豪车市场前景多么明朗,这样大规模的价格战也都是伤不起的。经销商利润降低仅是一个方面,持续大幅降价给品牌带来的负面影响更不可估量。去年的惨痛教训已经让很多豪华品牌明白了这个道理,那么,今年在营销策略上就应该谨慎,轻易莫动价格。即便你是售价几十万元、几百万元的豪车,也经不起这样的折腾。
 

凤凰汽车实时询价帮你寻找本地最低价

本周热门车降价推荐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