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无锡> 新闻>正文
2017广州车展

保养注意:车辆易损零件更换周期

2016-03-18 12:57:09
分享到: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

凤凰汽车无锡编辑 对于我们的爱车,有时候去保养的时候,总会听到很多的清 洗和更换的建议,那么在保养周期内,哪些易损零件要注意更换周期呢?

轮胎 5万至8万公里

轮胎侧面如果出现裂纹,就算是轮胎花纹很深,也要更换。当胎纹深度与磨损标 记在一平面时,必须更换。

刹车片 3万公里

制动系统的检查尤为重要,直接影响到生命安全。如果刹车片的厚度不到0.6厘 米时就必须更换。

蓄电池 6万公里

电瓶通常在2年左右视情况检查更换。平时在车辆熄火后,尽量少使用车辆的电 气设备,防止电瓶亏电,可有效延长电瓶寿命。

汽油滤清器 1万公里

汽油质量在不断提高,但难免会混入一部分杂质和水分,因此汽油进入汽油泵必 须进行过滤,以保证油路通畅,发动机工作正常,由于汽油滤清器是一次性使用 ,每隔1万公里需进行更换。

空气滤清器 1万公里

空气滤清器主要作用是阻隔发动机在进气过程中吸入的粉尘和颗粒,若滤网长期 得不到清洁和更换,就无法将灰尘和异物拒之门外。若发动机内吸入了灰尘,会 造成汽缸壁非正常磨损。

火花塞 3万公里

火花塞直接影响发动机的加速性能与油耗表现,如长时间缺乏保养甚至没有按时 更换,将导致发动机严重积炭,汽缸工作失常。当驾车行驶感觉到发动机动力不 足时,就应检查保养一次。

发动机正时皮带 2年或者6万公里

如果正时皮带断裂,那一般情况下就该花大钱了。不过,如果车辆装配的是正时 链条,就不必受“2年或者6万公里”的约束了。

注:准确的零件更换时间,视具体车辆的车况而定。

无锡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