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无锡> 新闻>正文
2017广州车展

“买车容易,养车难。” 省油新方法

2016-03-16 17:01:43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无锡宝诚宝马

凤凰汽车无锡编辑 “买车容易,养车难。”省油是有车一族常聊的话题。在影响油耗的众多因素中,天气、路况无法控制,车买好上路也不能说换就换。今天BMW无锡宝诚售后专家为您指点迷津,什么样的驾驶习惯更为省心、省油。

1、适时更换火花塞。火花塞是汽车发动机的关键配件,也是易耗品,使用时间长了点火能量就有可能下降,车子提速减慢,导致油耗增加。

2、减少汽车负重。定期清理汽车后备箱,不要在车内放置不必要的杂物。

3、不要长时间高速行驶。任何一款车都有经济时速,保持在经济时速的范围内车辆才最省油。此外也要尽量避免频繁的紧急制动。

4、经常检查轮胎的气压和磨损程度。如果发现车辆行驶过程中的滑行距离明显减少,就应该检查一下胎压是否充气不足,另外,如果轮胎磨损严重,行驶过程中总是打滑,也会增加油耗。

5、适当缩短热车时间。冬季车辆需要热车,但时间太长的话发动机做太多无用功,无形中就浪费了燃油,而且还不环保。一般情况下热车在两分钟以内就行,起步不要太快,边开边温车。

当您轿车的经济时速为每小时80公里左右,速度增加到每小时105公里时,油耗会增加15%,而每小时120公里时则会增加25%。

当遇到遇到堵车时,车的油耗是最大的。急踩急刹最费油,见缝插针更费油。遇到堵车,给您四条建议:

(1)合理绕行。开车前规划路线,有时选择绕远的高速环线,比穿越市中心的直线道路油耗更低。

(2)跟车不踩油门。跟车时只需轻抬离合器让车缓慢前行。

(3)忌频繁抢道。抢道少不了突然加速和急踩刹车,见空就插更需频繁地急踩急刹。您是潇洒了,也炫了车技,代价是油耗大大增加了,也为您的人身安全捏一把汗。

任何事情都不应该减少您拥有和驾驶BMW的乐趣,当您的爱车如遇碰撞那令人不快的经历时,不要担心,在BMW无锡宝诚售后维修中心,可以确保您的爱车在返还给您的时候各项性能都处于更好的状态。

无锡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