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无锡> 新闻>正文
2017广州车展

女性司机“擅长”急刹 却比男司机更靠谱

2016-03-11 14:03:15
分享到:
来源:成都商报 作者:

凤凰汽车无锡编辑 如果在路上看到一辆车出现了奇怪的动作——突然雨刮器摇起来了,或者突然变道走出了一条华丽而诡异的行车路线,大部分人会条件反射般地在心里嘀咕:“这是个女性司机吧……”

不知从何时起,“女司机”三个字已经变成了“马路杀手”的代名词,甚至有玩笑戏称“在马路上快速辨别女司机”已经成了每一位驾驶员迫切需要掌握的生存技能。不过,今后如果您要是再这么看女性司机,可就不对了。3月8日当天,中国平安发布了一组大数据,为“背黑锅”已久的女性司机们洗去了多年的“冤屈”。大数据显示,女性司机整体比男司机更靠谱,与男司机相比,女性司机恰恰是驾驶习惯更好、人员伤亡事故率低的“好司机”群体。

出险概率 女性司机比男司机略高 但杀伤力更小

“背黑锅”多年,女性司机被广大人民群众诟病最多的就是“一不小心就挂了碰了”。这一点,倒是并没有冤枉女性司机们。

根据平安产险发布的大数据,从出险概率来看,男司机的出险率是27%,女性司机的出险率是32%,与“大老爷们儿”相比,女性司机出险的概率略微偏高。但单单这一项数据并不能说明男司机更靠谱,相反,女性司机虽然出险概率偏高,但整体上却更加靠谱

因为根据细分数据显示,平均每次事故赔款,女性司机比男司机低9%;发生两车以上事故的概率,女性司机比男司机低6%;事故造成人员伤亡的概率,女性司机比男司机低29%。平安产险相关人士表示,女性司机驾车出险多是小刮小蹭,10次事故杀伤力相当于男司机的9次。

驾驶习惯 女性司机除了急刹车 整体驾驶习惯好于男司机

“突然一脚急刹车,简直把人吓得心尖尖都在抖”,女性司机备受诟病的“驾车恶习”之二就是“擅长”急刹。

根据平安产险大数据,在驾驶过程中急减速的概率,女性司机的确比男司机大得多,但除此之外,女性司机行车的驾驶习惯整体却依然好于男司机。例如在急转弯、急加速、平均行车速度和最大行车速度等方面,男司机的“坏毛病”可是大大超出女性司机的。

女性司机也分类 处女座女性司机出险最多

即便都是女性司机,年龄不同、星座不同、收入不同也让女性司机群体差异巨大。根据平安产险发布的大数据,与60年代和70年代生人相比,85后、90后的年轻女性司机最粗心,超过一半都出过险,其中最喜欢的驾车举动分别是急转弯、急减速、急加速。

星座方面,是谁说“处女座”的人追求完美、事事细心的?大数据透露:恰恰处女座的女性司机是最不靠谱的!根据数据,出险频率最多的星座,号称“追求完美、心细如发”的处女座排第一;而豪放热情的狮子座驾车也同样豪放热情,出险概率排第二。

此外,以后看到开雷克萨斯凯迪拉克的美女,那得躲远一点。因为根据大数据,开这两个品牌汽车的“白富美”也是特别爱出险的人群。不仅如此,开奔驰奥迪宝马的“白富美”们也是驾驶习惯堪忧人群,急减速、急加速都是“拿手绝活”。

不管男女 驾车出门 多谨慎

平安产险相关人士表示,相对男司机,女性司机驾驶时更小心、更谨慎、更稳健,行车速度也相对更慢。而改变不良驾驶习惯,不仅仅针对“背黑锅”多年的女性司机,自认为更会开车的男司机也同样适用,平时加强驾驶技术学习、牢记交通法规,不超速、减少急加速、急减速、急转弯次数,更加谨慎的开车才会更安全。

无锡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