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无锡> 新闻>正文
2017广州车展

这些汽车保养属于“过度保养”!

2016-03-18 12:58:57
分享到: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

凤凰汽车无锡编辑 对于我们的爱车,有时候去保养的时候,总会听到很多的清 洗和更换的建议,那么哪些是合理的,哪些又是属于“过度保养”呢?

发动机保护剂

这种随机油一起加入发动机的添加剂,宣传说有很强大的抗磨损和修复磨损的作 用。

专家建议:现在大部分机油本身就带有各种抗磨损的添加剂,能起到很好的抗磨 损和修复磨损的作用,再使用“发动机保护剂”属于画蛇添足。

发动机清洗剂

是一种用于清洗发动机内部油泥、积碳、胶质等有害物质,保持发动机内部洁净 的汽车养护用品。在保养更换机油前倒入清洗剂,车辆怠速运转几分钟后随机油 一起放出。

专家建议:里程数不多的车辆不会在一个保养周期内就产生油泥,“发动机内部 清洗”项目没必要做。

刹车系统深度保养

这个保养项目就是将轮胎拆了,清洗刹车盘、轴承、卡钳、刹车片里的碎石子, 最后点上防锈油和润滑油。

专家建议:如果车辆大部分时间是在城市道路行驶,且没有存在刹车异常、异响 等问题,4万公里以下的车辆不用每次保养做此项目。

油路清洗

清洗油路有多种方式,向油箱中添加燃油清洁剂、采用免拆洗剂清洗或将油路拆 下来清洗。主要作用是清除油路积碳,防止供油系统阻塞。

专家建议:现在的汽油都是有清洁剂的,哪怕不慎加到劣质汽油,也还有“汽油 滤芯”第二道防线。只要没有出现由于喷油嘴供油不畅引起发动机缺缸抖动,就 不用去清洗。油路保养的关键在于节气门体,一般来说,间隔15000公里可清洗 节气门体。而定期更换空气滤芯,对于缓解节气门积碳的产生也很重要。

无锡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