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无锡> 新闻>正文
2017广州车展

上汽将收购通用印度工厂 投产五菱宏光

2016-01-27 13:09:1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Xu.Lc

凤凰汽车无锡编辑 中国上汽考虑收购通用印度位于古吉拉特邦(Gujarat)的工厂,实现当地化生产。倘若交易达成,上汽将成为首个在印度投产的中国车企,潜在产品包括科鲁兹五菱宏光等畅销车。

通用印度工厂或售予上汽

《印度时报》、《经济时报》等印媒日前报道称,通用汽车将在2016年7月终止其在古吉拉特邦Halol工厂的运营,其在华合作伙伴上海汽车公司正在对Halol工厂进行评估,有可能将接手收购,并实现在当地合约生产。

通用汽车在印度首座工厂即落户Halol,年产能为110,000辆,员工总数约为1,100人。未来通用汽车重心将转移至其位于马哈拉施特拉邦(Maharashtra)的Talegaon工厂,因而Halol工厂的运作将画上句号。

知情人士透露称,上汽已经就收购Halol工厂与通用汽车展开谈判,并取得进展,进入关键阶段;在购入工厂后,上汽或将脱手其在通用印度的股权。古吉拉特邦官员也参与到谈判中,以促进交易达成。通用汽车希望古吉拉特邦政府之前承诺的补贴能够延续到工厂新东家,从而提高交易成功的概率。

如果上汽最终成功收购通用印度工厂,则将成为第一家在印度实现当地化生产的中国车企。之前长城汽车等企业曾有计划在印度设厂,但迄今未有实质性进展。消息人士披露,上汽可能以合约生产的模式,安排Halol工厂继续投产现有车型,包括雪佛兰品牌的科鲁兹轿车、Tavera SUV和Enjoy MPV(即五菱宏光贴牌)。

关于上述报道,通用印度发言人表示:“我们正在考虑处理Halol工厂的多种选择方案,当前没有更多消息可以公布。”

通用汽车欲在印度整顿业务

对通用汽车而言,在进入印度市场二十多年后,这块业务并没有多少起色,反而雪佛兰Tavera曾因质量问题大规模召回。通用印度迄今累计亏损达到400亿卢比(约合5.88亿美),乘用车市场份额仅为1.2%。

2015至2016财年(2015年4月至2016年3月)前九个月,通用印度新车累计销量为24,479辆,同比大幅下滑38%,相形之下,印度乘用车整体市场同期增幅为9%。

为此,通用汽车正在印度推进业务整顿,关闭或转手Halol工厂以提高产能利用率乃是举措之一。尽管上汽的名称对印度而言属于新面孔,但实际上已经在当地建立了自己的影响。2010年通用汽车在美国破产保护时,上汽对通用印度提供了投资和保护,因而到现在为止仍持有一部分后者股权。这也是为何Halol工厂新东家可能花落上汽的原因之一。

通用汽车全球CEO玛丽·博拉(May Barra)数月前曾访问印度,与总理莫迪会晤时宣布了总计640亿卢比的投资计划,未来几年里雪佛兰品牌还将向印度引入10款新车。

通用印度同时还在着手高层人事洗牌,任命Kaher Kazem为总裁和当地业务总经理,取代宿将Arvind Saxena。不过经销商方面的不确定因素仍将是通用印度未来销量面临的隐患之一。

无锡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