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无锡> 新闻>正文
2017广州车展

爱车冬季保养法则

2016-01-20 13:18:58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

凤凰汽车无锡编辑 注意“脚”的保暖

轮胎是每次保养必不可少的项目。首先,要有正常的胎压,到了冬季,气温较低,要适当补充气压,以使其保持在规定的气压范围内。适当的胎压与路面的接触面小,摩擦力小,既有效的保护轮胎表面,又提高了车辆燃油经济性。如果车主不知道正常胎压应该是多少,可以查阅《用户手册》,上面注有轮胎的理想胎压。其次,定期清洁轮胎表面,由于天气寒冷,轮胎里夹杂的坚硬杂质很容易扎破轮胎,使其漏气,到店保养时,务必要将车辆升起来检查轮胎表面。


 

视线要清晰

车窗起雾给行车带来不少困扰,尤其是前档部位,要特别注意出风口出风是否正常,热量是否够,如果出现问题,要及时解决。此外,掌握一两种好的除雾方法相当有用。比如在车内备一条干毛巾,趁着停车时擦玻璃。除了这种原始的方法外,还可采用空调热风吹的方式,不过,用此种方法雾气消失的较慢。总之,车主可根据自己的习惯和喜好来选择。

注意保暖

防冻是冬季车主最为关心的事情,特别是对于北方车主来说,良好的车启动就意味着省时省力省钱。第一,及时更换防冻液。防冻液具有防冻、防开锅、防腐蚀、防水垢等作用,不过,若防冻液冰点超过室外温度时,很容易结冰,最终易导致水箱被冻坏。因此,需要及时检测防冻液的冰点。若夏季防冻液使用的是自来水的话,更应及时更换。第二,良好的车启动系统很有必要,尤其是对于皮卡车型来说,像风骏皮卡采用的德国博世原装GSK型预热塞,能使其在零下35℃一次性启动成功。此外,注意停车避风,及时加盖车衣,慢起步等也是日常防冻应该注意的。

发动机

发动机是一辆汽车最重要的部分,就像心脏之于人,地基之于大厦。到了冬天,经常会出现车辆启动困难,启动后容易熄火等问题,这是因为机油在低温状态下的流动

性能变差,无法在启动瞬间迅速到达各摩擦表面,缺乏必要润滑的各金属部件相互干摩擦,大幅增加运动阻力,导致车辆难以启动。这些对发动机的损害是非常大的。

1,及时更换机油,机油一旦发黑、变稀、含沙,应立即停止使用,长时间不换机油或使用变质机油,不仅无法润滑还会损坏发动机。更换机油的时候建议同时更换机滤,这时为了防止旧机滤内的污垢破坏新机油品质,否则新机油就白换了。

2,使用粘度更低的机油,粘度低的机油流动性较好,能有效减少发动机磨损。

3,冷启动前,一定要对汽车进行预热。主要就是减少磨损,使发动机能够达到正常的配合间隙,保持最佳工作状态。

4,使用一些养护类产品,比如防冻液,有的产品效果不错。[

机身

1,对汽车做一次全面的检查,如发现车身表面有损伤、刮痕、破损露皮,应及时做喷漆处理。避免因为铁皮长时间裸露在外面,导致表面腐蚀影响汽车使用寿命。再者,也能让车子更加美观亮丽。

2,及时清洗在车面上的积雪积雨,和其他泥巴污物等,保护车漆,让其保持美观光亮。

3,给车身打蜡,保护漆面,也能抗冻、防腐蚀、防锈蚀。

轮胎

轮胎到了冬季,橡胶会变硬这样就会变得相对脆,磨擦系数会降低,这样就要求轮胎气压不可太高,但是更不可过低,外部气温低,轮胎气压过低,软胎严重可加速老化,并且加剧轮胎跟地面的接触,会加速摩擦,降低轮胎寿命。所以对轮胎的保养,也非常重要。

1,选择更好的冬季轮胎进行更换。由于天气寒冷,轮胎橡胶也会较夏季变硬,即使很多车上都配有全季节轮胎,但冰冻湿滑的路面也会对轮胎的抓地力形成考验。为了驾驶安全,更换冬季轮胎很有必要。

2,注意车辆的胎压,以保障每侧的前后轮胎面都完全接触地面,达到最佳抓地效果,同时,合适的胎压可以减少路面振动,增加驾驶舒适感,并为车主节油。

3,注意轮胎胎侧的保养,一定要定时检查,保证完好无损,驾驶安全。

刹车系统

刹车系统对驾驶者的生命安全至关重要,一旦在行驶中刹车系统出现故障,往往会酿成重大交通事故。

1,及时更换刹车片,虽然有警示系统,但有的是直接感应刹车蹄片的厚度,有的则是在刹车蹄片已经完全磨完,刹车液因此极端下降,才会使警示灯亮起。所以不能盲目相信警示灯,应该定期检查刹车片是否能用。

2,在保养刹车系统的项目中,定期检查刹车液面是最重要的。起码一个月检查一次,次数多就更好了。

汽车玻璃

汽车玻璃的清晰与否是影响驾驶安全的一个重要因素。

1,汽车的内外玻璃,后视镜等要经常擦洗,避免由于长时间不擦洗而沾上难以去除的污渍。

2,遇到下雨天,我们的挡风玻璃,后视镜就经常挂上雨珠,这时候我们就需要防雨剂。雨敌有强效的防雨驱水功能,能够让汽车玻璃拥有荷叶效果,使雨珠无法散趴在玻璃上影响视线。为行车安全添加保障。

3,冬天室内温差很大,常使我们的爱车玻璃内壁起水雾,非常影响我们的视线,很多人都为此非常苦恼。这时我们就需要防雾剂。市面上防雾剂也很多,大家要选择正确有效的产品,同样,凡响Fanxoo的防雾剂也很不错。只要将它用纸巾擦拭在玻璃的内壁,就能起到防雾作用,拥有清晰的视野。另外它还能玻璃的污垢油垢等等,使我们的挡风玻璃明亮如新。

其他

1,汽车底盘。冬天雨雪、雪后道路撒盐水,汽车底盘总是直接和雨、雪打交道,很容易生锈。飞驰的轮胎会把含盐分很高的雪水甩到汽车底盘上,使汽车的底盘易生锈。所以,在入冬前应给底盘做个防锈护理,雪天出行就不怕损毁底盘了。

汽车保养

2,汽车坐垫。冬天很多车主都会给自己换上保暖更好,更舒适的羊绒垫。往往就容易忽视汽车本身的皮质坐垫。殊不知,如果不加护理,很容易使皮具坐垫老化,脱皮。凡响的皮具滋养精华液,能够深层滋养我们皮具坐垫,保持自然光泽和弹性,防止老化褪色,同时还能杀菌防霉。实为汽车皮具坐垫的一个好选择。

3,车门冬季,除发动机要保温外,还应防止车门冻结,以免使用时打不开。为此,您可事先向车门锁孔内注入少许润滑油,并在车门四周的密封条上抹一层薄薄的油脂。

养车也是一门艺术,俗话就说“三分治,七分养”,这道理同样适合在汽车上。林林总总写了这么多,无非是希望给那些不知道如何保养汽车的朋友提供一些建议,希望能够科学合理的保养汽车,延长汽车的使用寿命,保证行车安全。

无锡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