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无锡> 新闻>正文
2017广州车展

广汽1亿美元投资优步 展开合作

2016-01-15 16:18:49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王欢

凤凰汽车无锡编辑 据《日本经济新闻》1月15日报道,中国广州汽车集团决定向美国打车软件公司优步(Uber)出资1亿美。2015年12月,两家公司在汽车业务方面开始合作,同时加深在资金方面的合作,计划在中国进一步开展业务合作。

广汽旗下的海外子公司“中隆投资”将向优步出资,商讨完细节后将正式发布消息。广汽在12月与优步在汽车销售、修理、二手车业务及车贷等领域达成合作关系。优步罕见地与中国车企在打车软件服务以外的其他领域开展了广泛合作。

这一系列动作的背景在于,优步的打车服务在中国多次被指属“黑车”,属于非法运营,与地方政府产生了矛盾。优步认为,如果可以和当地政府下属的大型企业加深合作,构建友好关系,在华业务的开展能更加顺利。广汽方面也认为,可以借鉴优步的技术经验。

广汽2015年的新车销量约为130万辆,较2014年增长10.9%。广汽计划到2020年的销量达到240万辆,较2015年增长约85%。

无锡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