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无锡> 新闻>正文
2017广州车展

汽车保养十件事 让您的爱车春季焕新颜

2016-01-14 10:00:00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

凤凰汽车无锡编辑 迎春送暖爱车有方。我们的爱车经历过一个寒冷的洗礼后更应该得到春风般的关爱。下面谈谈春季爱车保养的10件事。


 

1、春季我国北方风沙较大,空气中的杂质不少,细小的沙粒很容易进入到发动机舱盖内,发动机长时间使用还会形成一层厚厚积炭,腐蚀发动机中的橡胶部件,所以,要及时清理发动机和其周围尘土,再在发动机上涂上一层保养蜡,防止汽车心脏的发动机内的金属部件生锈和橡胶部件被腐。

2、汽车漆面要保护好,可为汽车封釉,防止汽车高速行驶中小石块的袭击,还能防止夏天常见的虫液以及雨水中的酸雨侵蚀。封釉后的汽车车漆亮度与硬度都会有很大的改善,使汽车焕然一新,并可以保持车面光滑、亮丽。

3、如果汽车的机油不适合,应将发动机、变速器、转向机、后桥等处的冬季润滑油(或低温区用润滑油)改为夏季用油。

4、春季气温渐升,各种细菌繁衍生长,注意汽车室内防菌,车内坐垫、脚垫、方向盘套、出风口等死角做好清洁工作,真皮座椅需要消毒一可以保养皮椅,二可以减少细菌的滋生,还可消除异味。

5、汽车轮胎是最任劳任怨的部位之一,因此,一个冬季的行驶后一定要给轮胎做一次系统的检查,另外,如果跑偏需做四轮定位。

6、制动系统是最值得重视的。由于制动液有极强的吸水性,入春以后,雨水会多起来,空气湿度也会慢慢大起来,如果有水进入制动液就会发生制动失灵或失效,一般五万公里需彻底检查,但每年的春季需清洗保养一次。

7、经过冬天雨雪的侵害,汽车底盘上会沾满泥土,而泥土中含有化学时带来的碱性药剂,对车底盘腐蚀极大,且会堵塞车底盘上的通风孔,所以,及时清洗很有必要,也可为底盘封塑,不但防撞击、防腐蚀,还能在一定程度上隔绝噪音,起到一劳永逸的作用。

8、拆洗气缸和散热器的放水开关。清洗发动机水套,清除冷却系中的水垢,检测、调试节温器效能。调整化油器。将真空加浓器活塞杆上的弹簧卡向下移动一道或两道环槽,使弹簧张力减小,延迟真空加浓器参加工作的时机。

9、汽车的空滤相当于人的鼻子,是空气进入发动机要经过的第一道“关卡”,它的作用是过滤掉空气中的风沙以及一些悬浮颗粒物,从而使进入发动机的空气比较纯净,这样才能使发动机工作正常。而春天的空气中含有较多的灰尘、细小的沙粒,空滤很容易发生堵塞,这时发动机就会出现不易启动、无力、怠速不稳等症状。

无锡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