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无锡> 新闻>正文
2017广州车展

观致成立新部门 主攻电动车/无人驾驶技术

2016-01-14 10:00:00
分享到:
来源:人民网 作者:

凤凰汽车无锡编辑 据英国汽车杂志autocar1月8日报道,由中国和以色列合资推出的汽车初创品牌观致近日对外称,将重组公司内部结构,建立两个全新的部门,分别是新能源事业部,致力于电动汽车的研发;和移动出行事业部,主攻无人驾驶技术。

观致现任CEO菲尔•墨斐(Phil Murtaugh)刚刚宣布 “因个人原因”离职,在任命新任CEO之前,观致汽车董事长的陈安宁将兼任代理CEO。

观致董事会发表声明称,新能源事业部将致力于“开发迎合大众需求的、高效、节能电动车”;移动出行事业部将致力于“打造新的移动平台和研发无人驾驶技术”。观致强调指出:“此次扩张旨在合理布局企业,以便更好地抓住汽车产业深刻的结构性变化所带来的机遇”。声明援引董事长陈安宁的话称:“汽车产业即将出现大的转型。”

声明还指出:“随着市场需求转向超低及零排放车辆、环保理念的增强,以及汽车替代品的增加、车辆所有关系的变化,再加上个人出行领域无人驾驶技术应用的增长,汽车行业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新机遇,观致汽车将努力抓住这些机遇。”观致汽车董事会认为:“观致一直以开发新的产品线和新的工程能力,满足关键领域不断增长的需求为目标,如今,市场新的发展变化,将有利于观致在汽车行业大变动的时代里找到属于自己的成功。”

据观致官方消息,观致Qoros 3三个系列车型的销售业绩并不乐观,2015年12月的单月销售仅有2000辆。虽说即将上市销售的观致5 SUV被市场看好,但显然,观致这一新品牌在中国市场上表现平平。

中国政策法规对于电动汽车销售给予有力支持,观致管理层显然认为这是个千载难逢的机会。有汽车分析人士称,对于投资人而言,目前最希望看到的是汽车企业对于电动汽车及无人驾驶技术做认真、详细部署。否则,要在全球市场上筹集资金会更加困难。

无锡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