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无锡> 新闻>正文
2017广州车展

三大原因导致油价再度下跌

2016-01-11 14:25:55
分享到:
来源:大洋网 作者:米娜

凤凰汽车无锡编辑 据CNNMoney报道,1月6日,油价暴跌至每桶35美以下,创下了自全球金融危机爆发的最低点。

尽管沙特和伊朗之间的紧张局势本周早些时候曾让油价短暂反弹不断升级,但是美国原油期货交易仍下跌了4.2%。另外一个全球基准——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的跌幅超过5%。那么,油价为何会再度暴跌,原因有三:

1.疲软的中国经济增长

6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中国服务部门在2015年12月份的增幅创下17个月来最疲软水平。新数据正在助燃市场对全球最大原油净进口国——中国对石油需求放缓的担忧。

来自中国的强劲需求,对于已经深陷供过于求的国际石油市场来说,至关重要。瑞银分析师近日撰文称,中国的另一个需求冲击可能会令美国原油期货价格朝着每桶25美元的低位下滑。

2.OPEC四分五裂

伊朗和沙特之间的断交表明,让竞争对手为支撑油价变成合作伙伴,是一件多么困难的事。

上个周末,沙特大规模处决了47名囚犯,其中包括一位著名的什叶派教士尼姆尔。此举激起了来自全球各地的谴责之声,但是伊朗反应最为剧烈,抗议者将燃烧瓶投入了沙特驻德黑兰大使馆,点燃了大楼。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更宣称,沙特将因为处决这位什叶派教士而遭“天谴”。作为回应,沙特宣布断绝和伊朗的外交关系,驱逐对方的外交官。伊朗的态度相当强硬,已经做好了给予强烈反击的准备。

经过多年的制裁,伊朗准备好于2016年重返国际市场,并希望迅速获得一定的市场份额。这将意味着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的原油供应将会大幅攀升。除非伊朗和沙特能够说服OPEC整体减产,否则油价势必会承受进一步下跌的重压。

自2014年中旬以来全球油价已累计下跌70%、OPEC、俄罗斯和北美等主要产区逼近纪录的产量造成了庞大的供应过剩,各地储油设施都难以招架过剩的石油。去年12月份,OPEC再度用减产来换油价反弹。拒绝减产的策略,OPEC已经坚持了一年之久,为的是将美国和其他国家的高成本产油商踢出局。

3.强势的美元

基于2015年强大的收益,美元在新年伊始迎来了一个光芒万丈的开始。自美联储于去年12月份宣布近十年来首次加息以来,美元持续走强。再加上美联储暗示今年可能会加息四次,美元获得更大升值动力。

由于大宗商品是以美元为定价单位,对于石油交易商来说,美元兑主要货币呈现上行轨迹是个噩耗。

美元走强,意味着海外买家不得不花更多的钱来购买原油。在这种情况下,海外买家通常会减少购买量。要想让油价上涨,全球需求必将先增长。

无锡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