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无锡>新闻>正文

司机开3.5万面包车撞上价值4万自行车

2015-10-15 14:18:27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

面包车靠边不打转向灯,结果后面的自行车没刹住,直接撞了上去。本来以为小事一桩,可骑车人一句话,把面包车司机吓了一跳,这辆自行车竟然价值4万元。“比我这辆二手面包车还贵。”

靠边不打转向灯自行车撞了上来

面包车和自行车追尾,且碰擦不严重,本身不是什么大事,可日前江宁交警大队麒麟中队接到了一起报警,发现这起小碰擦一点也不简单。事情发生在东 麒路光华东路路口,事故双方当事人正吵得不可开交。一看到事故交警过来了,骑车人就凑了上来,指责都是面包车的责任。“我当时好好地骑车,这辆面包车突然 靠边。”骑车人小王说,面包车靠边的时候,也没有打转向灯,导致他根本来不及反应,车子撞了上去。

“不能全怪我,我靠边已经很慢了。”面包车司机陈先生也不断向交警诉苦。陈先生称,因为对道路不熟悉,恰好看到路边有公交站台,他就慢慢靠边,怎么也没想到快车道上会有自行车骑过来。

自行车竟价值4万元

交警对两辆车子勘查后,发现事故并不大,仅仅是轻微的碰擦,可是两个人为何要大动干戈呢。原来,这辆自行车价值不菲,车身都是用的航空材料。据 小王介绍,买这辆自行车花了他4万多块钱。闻听此言,面包车司机陈先生立刻瞪大了眼,“我的二手面包车才3.5万,你的自行车比我面包车还贵。”担心修自 行车要花很多钱,双方为此都在推卸自己的责任。

接下来,交警一番话立刻让二人哑口无言。对于面包车,机动车在路上行驶时,因有急事靠边应先打转向灯,观察倒车镜确保后方及其两侧没有来往车 辆,慢慢靠边,并且开启双跳警示灯;自行车属于非机动车,应在非机动车道内行驶,不能上机动车道,虽然这天价自行车速度快,但是也是属于非机动车的一种, 所以只能在非机动车道内行驶。因此,双方都有过错。最终,双方同意各自处理自己的车子。

开车在路上小心“天价自行车”

记者查询后发现,小王并未撒谎,他所骑自行车品牌,确实价值4万多元,该品牌的自行车最贵4万多元,最便宜的也要千元以上。交管人士称,目前在 南京道路上,类似的天价自行车越来越多,且大多是山地车系列,提醒骑车爱好者,不要在快车道上骑车,更不要骑上高架、隧道等,罚款是小事,出了事故就是大 事了。开车人路上遇到自行车,尤其是看到山地车,千万不要凑上去,出了事故,万一是一辆天价车,麻烦可就大了。

无锡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