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无锡>新闻>正文

不看不知道,原来C1驾照能办这么多事!

2015-09-09 14:26:44
来源:中国汽车装具网 作者:

凤凰汽车无锡编辑 现在考驾照的人是越来越多,其中以报考C1驾照的人数为最多。那么,对于C1驾照用户来说,自己到底能够驾驶哪些车辆呢?

1、 挂有蓝色拍照的车辆。一般来说是挂有蓝色牌照的小型车辆,C1驾照都能开。

也就是说一般的家用车辆,轿车、SUV,C1本都搞的定。

2、 手动档或自动档的9座(含9座)以下的小型面包车、商务车C1驾照也能开。如果是9座以上的车辆就不能开了,有的车辆是9座以上,但挂着蓝牌,C1驾照也不能开。

如果你家有辆9座小金杯,你是可以带着全家老小姑姑大姨一起出行的,完全不用坐小巴。

3、 轻、小、微型专项作业车C1驾照也可以开。但专项作业车需要经过相关部门批准才可以驾驶。

例如流动餐车、救护车、押运车,C1本也可以搞定。

4、 一般的轻型、微型1.5吨以下载货汽车C1驾照可以开。货车总长度不能超过6米。

自己做点小买卖送货,拿着C1本再买辆东风小霸王就完全搞定,不用花钱雇司机。

不看不知道,原来C1驾照能办这么多事!

提示:很多人觉得,只要是轿车,C1都能开,但事实并非如此。有一些豪华轿车的长度会超过6米,如迈巴赫62,按要求是要上黄色牌照的。C1驾驶证是不能开这台轿车的。

2014年,国家对机动车驾驶证的准驾范围进行了调整,c1驾照只允许驾驶总质量不超过4.5吨、乘坐人数(包括驾驶员)不超过9人或车长6m以下的汽车都属于小型汽车。

无锡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