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无锡>新闻>正文

大众回应称不在华减产 辉腾换代或推迟

2015-08-28 08:51: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

大众方面否认了“将削减其在华整车及零部件厂产能利用率”的说法,表示会继续建厂、增加产能,只是调整工厂工作日到正常状态。此外,为节约成本,其“销量最差”车型辉腾的换代或将推迟。

今年上半年,大众一举超越丰田,成为全球第一大汽车制造商,全靠中国市场提供给其大部分利润和现金流。所以在中国,任何削减产能的行为对大众来说都将产生重大影响。大众今年3月曾将在华产能预期目标由2018年的400万辆提升至2019年的500万辆。

减少工作日 下调销量预期

中国经济网汽车综合外电报道,大众集团近日表示,随着在中国不断建新厂,其总产能持续增加,其在华工厂的平均产能利用率将会下降。

德国某媒体上周四报道称,大众将下调在中国的20家整车厂及零部件厂的开工率,但并未给出此消息来源。大众集团否认了其说法。该媒体透露大众计划在华大范围减产,并将削减主力车型产量达10%至20%。

“关于大众将确认削减其在华整车及零部件厂产能利用率的说法并不属实。”大众在回应媒体的邮件中称。

今年上半年,大众一举超越丰田,成为全球第一大汽车制造商,全靠中国市场提供给其大部分利润和现金流。所以在中国,任何削减产能的行为对大众来说都将产生重大影响。大众今年3月曾将在华产能预期目标由2018年的400万辆提升至2019年的500万辆。

大众一直在稳步扩大在华布局。今年5月,大众在中国的第20家工厂投入使用,该厂位于长沙。去年11月,大众集团曾表示,一汽-大众上海大众两家合资公司将在2019年之前共投资220亿欧元(约合246.4亿美元),兴建新工厂和开发新产品。

但由于大众和奥迪品牌在中国市场的需求放缓和销量下降,迫使大众7月份下调了全球销量预期。

大众表示,“通过增加产能,例如在长沙新的整车厂和计划于2017年投产的青岛工厂,大众将调整其工厂的高额工作量至正常状态,工作日将从目前的300天/年减少到将近270天/年。”

辉腾换代或将推迟

据知情人士透露,在销量放缓的情况下,为控制生产及原材料成本,实现利润最大化,大众或将推迟新一代辉腾的发布。

据透露,作为大众“最不成功”的车型,辉腾的成本是中型轿车帕萨特的三倍以上。在2002年至2012年间每售出一辆辉腾大众就亏损28000欧元。

辉腾目前售价为89,650欧元(约合10.1万美元),是大众前董事长皮耶希极力推出的产品,于2002年上市,曾在大众轿车,掀背车和SUV中很突出的一款产品。皮耶希打算发展辉腾的目的是与奔驰S级竞争,然而销量没有达到预期。

辉腾基于大众MLB平台开发,据悉,在位于德累斯顿专门的工厂中,由技术人员身穿白色制服,手戴白色手套组装而成。其内饰使用的材料是手工精心挑选的,并且座椅具有18档调节方式,速度最高可达300公里每小时。

HIS公司驻伦敦汽车分析师Tim Urquhart,表示:“有一个关于辉腾的问题没人提出过,有谁想要一款大众的豪华轿车呢?”

今年四月,皮耶希卸任,但辉腾的换代计划并没有终止,“奥迪A8会代替辉腾”的说法也不攻而破。Urquhart坦言,“鉴于大众当前节约成本的做法,辉腾能存活下来已经很幸运了。”

去年,奔驰S级销量超过10万辆,辉腾销量仅为4000辆,下降30%,是大众现存产品中销量最低的。

重新设计辉腾意味着大众集团将结束皮耶希时代,而更关注盈利能力。大众品牌上半年营业利润率为2.7%,甚至低于标致雪铁龙集团的5%。

无锡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