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无锡>新闻>正文

在无锡开车流畅度全国第二 要来体验吗

2015-08-25 10:57:49
来源:无锡商报 作者:

据介绍,我市交通管理源头监管工作连续5年全省第一,5年来积极开展各类重点违法整治,累计查处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1300万起,特别是自2007年开始保持对酒后驾车的严管严治,累计开展全市统一行动401次,查处酒驾交通违法6.7万起。


图片来源于网络

在全市汽车保有量每年以超10%的速度增长的大背景下,高效组织城市交通,优化交通出行结构,全面打通城市交通微循环,年均改造交通堵点5个,在全市20个区域55条支路实施单向通行,2010年以来累计增设路面停车泊位2.8万个,并创新推出主要道路严管违停举措,同时城市8米以下道路全部纳入单向交通组织。在高德地图发布的全国30个大中型城市拥堵指数排行榜中,无锡畅通水平位居全国第二位。同时,省内率先实施高速公路“一路三方”联合指挥调度和网上巡逻工作机制,实现警情事故早发现、早处置和早撤除,有力确保了高速公路的安全畅通。

在主城区65余条主干道实施了“绿波带”协调控制,在“潮汐”特征明显的路段增设“智能可变导向车道”,市区1470个主要路口、路段实现智能管控全覆盖。创新研发交通设施智能运维系统,对全市摄像机12类故障问题实时自动检测报警,故障发现时间缩短90%,巡检人力投入减少50%。全国首创研发应用了“机动车不避让行人抓拍系统”,在全市20余处路段推广使用,累计抓拍相关违法7.5万起,相关路段机动车礼让行人率由25.8%上升至88.2%,全市所有人行横道线上交通事故数同比下降70%。同时,在全市1348个点位安装“3.20”机动车轨迹系统,构筑全方位交通治安防控“天网”,我市以机动车为交通工具的刑事治安案件和交通肇事逃逸案件侦破率达100%。

无锡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