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无锡>新闻>正文

东风日产-楼兰

超低价好车团购

堪称惊艳!实拍全新楼兰

2015-08-17 08:32:03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Xu.Lc
1

外观部分

凤凰汽车 无锡编辑 2011年,第二代楼兰在国内上市。作为日产的一款跨界中级SUV,楼兰将跑车和SUV线条相结合的方式令人印象深刻,但曲高和寡的售价限制了它的发展,每月几十台的销量着实让日产高层抓狂。15年,这种情况即将迎来改观,因为全新楼兰来了,带着腰斩的售价和惊艳的外形,开始向汉兰达锐界发起冲击。

外观部分

全新楼兰采用了V-motion的前脸设计风格,独特的前格栅辨识度极高。楼兰全身布满了凌厉的线条,在融合了轿车和SUV设计的车身上,超前的设计理念足够让你过目难忘。

在家族化脸谱大行其道的今天,楼兰没有采用天籁奇骏的常规化设计,充满时尚感的前脸让人有足够的新鲜感。

楼兰的大灯采用了不规则的造型设计,即官方宣传的回旋镖造型,除了低配车型外,其余各款均配备了实实在在的LED大灯。

楼兰的前脸线条真的可以用复杂来形容,但设计师却意外的给予了这张大脸充分的时尚气息,底部的黑色下护板流露着几分SUV的野性。

现在的全景影像功能也算不上稀奇,日产也算是当年玩的比较早的。

现在的主动安全系统可谓是层出不穷,车上挂满的行车探头就是一个非常好的证明。

全景天窗是一个非常讨人喜欢的配置,带上心爱的人对着天窗数星星,别提多浪漫了!

相对前脸,楼兰的侧腰似乎更多的有了跨界车的感觉。飘逸的侧窗线条很是动感。

楼兰身上最引人注目的很可能就是这个悬浮车顶了,个人感觉比极光的那一个更有魅力,不过话说回来,极光式的悬浮车顶已经被抄烂了,不知道楼兰会不会被抄呢?

楼兰的轮毂尺寸达到了235/65/R18,搭配楼兰的整体外形显得非常有气势,除此以外,混动的两款顶配车型还配备了超大的20寸轮毂,想想都震撼!

全镀铬门把在楼兰身上竟没有丝毫的老气,就像杰克逊身上的金属挂饰一样时尚。

侧裙上方的镀铬饰条很巧妙的压低了视觉重心,非常棒的点睛之笔。

楼兰的后侧窗采用了防紫外线隐私玻璃,可以给后排乘客带来良好的私密性。

楼兰的尾部线条依旧动感,但又不会让人觉得过分浮夸,设计师的拿捏尺度非常的合适。

黑色下护板同样是为了兼顾越野的需要,粗大的双出排气暗示了2.5L发动机的巨大潜力。

黑色的扰流尾翼也是悬浮车顶的一部分,视觉感受非常不错。

2

配置部分

内饰部分

楼兰的内饰显然不像外观那么动感,更多的是日系车传统的四平八稳风格,反正用着舒服,谁又在意它是不是够出彩呢?

中控台方面,采用米色色调,整体感觉温馨舒适,操作便利,没有什么不妥的地方。

打开车门,隐藏的淡黄色氛围灯很有感觉。客人上车时,也能给车主足够的面子感。

楼兰的车门扶手宽大舒适,厚实的真皮包裹很有高级感。

楼兰的车窗控制按钮采用了圆弧形的设计,配上白色面板很有英伦氛围。

楼兰的车门贴心的使用了包边设计,这样下雨天就不必担心蹭脏裤腿了。

四幅方向盘明显不是走的运动风,白色皮质包裹让我担心很容易弄脏它。

楼兰的仪表较为清晰易读,彩色中央显示屏能够提供较为丰富的行车信息。

中控大屏很有未来感,全息屏的设计我个人十分喜欢。

前排中央扶手箱宽而大,对手肘的承托恰到好处,大面积软质用料,触感舒适。

楼兰还在前阅读灯处设计了SOS按钮,发生事故时可以第一时间请求援助。

日系车一向对那些尖端科技不大感冒,较为传统的脚刹其实一样很好用。

日产引以为傲的零重力座椅,实地体验过后,小编只想说:能单买这个椅子吗?

左右双化妆镜带照明灯,价位摆在那里,这一点必须做得有诚意。

日产、英菲尼迪全系通用的鹅蛋形钥匙设计,高端车主或许会觉得这个钥匙不够高调,拿在手上谁知道你开的是骐达还是楼兰啊!

BOSE为楼兰量身定制的音响,全车11喇叭,这绝对是高大上的神器。

价钱摆在那里,也注定楼兰不能用上全真皮中控,那就给一小块意思一下吧。

实拍车型裸车售价超过30万,寒酸的手动防炫目后视镜怎么也说不过去啊。

多媒体音源接口被设在了中央扶手上,这样收纳繁琐的线束就方便多了。

后排9寸双屏娱乐系统,附带红外遥控器和两副高级耳机,我就想知道:是不是也是BOSE的?

又是这个大天窗,轻松缓解车内压抑感。

对于后排空调控制区,我想给出两个建议:1.用个高级点的面板行不行?2.角度太陡,做一个倾角,这样操作起来会更加方便。

全系标配后中央头枕,无论是填充还是用料均属上乘。

3

空间及动力

空间及动力

作为日系车的强项,在空间和动力上楼兰都表现抢眼,在同级车中竞争力不俗。

打开楼兰的扶手箱,超大的空间令人惊喜,上层的小托盘放置零碎非常合适。

乍一眼看过去,是不是觉得这储物格又小又不实用?

当当当!答案揭晓,底部的斜面设计让一般大小的水瓶轻松容纳。

楼兰几乎在每个储物盒内都设计了植绒内里,不必担心损坏贵重物品。

手套箱带阻尼,空间宽大使用。

在换挡区域的下方,楼兰的设计师颇费心思的掏了两个空挡出来,藏个私房钱啥的,还算隐蔽...

后排的这个储物格,我一直想不出放什么合适,结果发现竖个手机看视频位置很合适。

535L的行李箱日常家用肯定是够了,您要是嫌不够,还是再买辆拉货的小面吧。

楼兰继承了日系车的大量人性化设计,小挂钩带个外卖啥的很是实用。

得益于楼兰的高车身,在调好位置后,身高180cm的小编还有两拳左右的剩余空间,这个成绩已经是非常不错了。

日产的空间营造能力确实不凡,后排可以轻松翘个二郎腿。

可调角度的后排座椅在带来舒适坐姿的同时也能为后排乘客提供最大化的头部空间,经实测,头部最小处四指,最大处大于两拳。

实拍车型搭载的是QR25引擎,另外混动HEV版也可供消费者选择。

楼兰配备了引擎盖液压挺杆,托起巨大的引擎盖再也不用费力啦。

在很多方面,我们都发现楼兰是一台注重细节的车子,比如发动机仓内侧的隔音材料,东西不贵,看重的就是诚意二字。

总结

可以这样说,全新楼兰真的是一台诚意十足的车型,外形时尚,配置齐全,空间宽大,细节点赞,忽略一些小瑕疵不计,加上23.88--37.98万元的售价,我真的找不出什么太大的缺点,面对那些平庸的对手,反正我觉得:楼兰这次要发力了,拭目以待吧!

无锡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文章导航

返回分页浏览>>
楼兰
楼兰
指导价:23.88-37.98万元
2.5L 2.5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无锡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3.88-37.98
中型SUV
2.5L 2.5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

23.88-37.98
中型SUV
2.5L 2.5T
自动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