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无锡>新闻>正文

危险!千万不要在加油站做这10件事

2015-08-14 16:14:51
来源:汽车产经网 作者:周奕

作为车主你要非常清楚地知道:加油站,加气站,油罐储藏区都是非常危险的地方。如果不注意安全细节,分分钟引发不安全的事故。在此,汽车大师提醒广大车友:为了自己和大家的安全,千万不要在加油站等易燃易爆区,做如下10件危险的事。

1、禁止吸烟

加油站是绝对禁止吸烟的,汽车驶入加油站后,驾驶员和乘客不管是在站内还是站外,都不能吸烟。因为加油站附近聚集来了大量的可燃性气体分子,细微的火星都可能引发火灾甚至爆炸。别因为满足自己一时的烟瘾害人害己。

2、禁止拨打手机

有研究显示,手机正常待机时,内部电流只有8~10mA左右,当接打手机时,包括射频天线,听筒话筒,背景灯等处于都工作状态时,手机内部的电流可能增大至2 -2.5A,并可能会产生电火花,当接触到加油站浓密的易燃气体分子时,容易引起火灾甚至爆炸。接打电话不在一时,安全第一。

3、停车加油一定要熄火

进加油站加油时,一定要停车熄火,关闭电源和发动机。这样不仅可以保证加油安全,避免在加油过程中发生意外,引发不可控制的后果。同时也可以减少污染物排放。

4、禁止使用塑料容器灌装汽油

不能使用塑料容器装油品,因为油料在塑料容器内流动时摩擦产生静电,而塑料是绝缘的,不能及时将静电排除。当静电积累到一定的时候,会与油料分子发生反应,非常危险。

5、禁止驾车随意穿梭加油站

加油站一般建在主干道周边,很多驾驶员遇到路面拥堵时习惯抄近道从加油站穿过。加油站是禁止逆行,为了保证加油站内行车有序,一般加油站都会设置明确的出入口,但由于很多客观原因,造成一些加油站经常能看见有些车主图方便逆行驶入,这严重影响了加油站的正常秩序,也给加油站带来安全隐患。

6、不要加得过满,将油枪尽量深入油箱口

加得过满,容易造成漏油。一般满箱的加油量以加油机自动跳枪为宜。加油时将油枪尽量的深入油箱口,可以减少加油过程中挥发汽油蒸汽,从源头上减少星星之火,以免出现着火的危险。很多加油站的事故都是由于油气泄露,碰到高温的车体等引发事故,所以车主一定要注意这个细节。

7、不要自己擅自加油

加油是个危险的技术活,车主千万不要去使用非专用自助加油机,当排队的车主多的时候请给点耐心,不要擅自去操作加油机,避免误操作,发生意外。加油时要听从加油站工作人员指挥,在合适的加油地方加注燃油,不要自己乱动。

8、禁止在加油站内修车

维修汽车时发动机高温零部件或者压力系统漏电会引起火灾,特别是一些电气短路的故障,而且维修工,维修部件之间碰撞,摩擦也会产生静电和火花。总之,在加油站内或者旁边修车都是非常不负责任的冒险行为。

9、不要拍打脱化纤、尼龙和针织衣服等

因为拍打或穿脱化纤、尼龙和针织衣服,不要梳头等。他们之间产生摩擦就会产生静电,瞬间能点燃加油站附近弥漫的易燃易爆气体分子。

10、雷雨天气最好不要加油

汽油易燃易挥发,在加油时往往会向外飘散,同时,新注入的汽油也会挥发,使加油车辆周围的空气中油雾浓度剧增,如果这个时候刚巧赶上打雷,后果不堪设想。在一些安全意识较强的加油站是强制规定,雷雨天不给加油的。所以你也尽量不要选择在雷雨天的时候去加油。

无锡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