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无锡>新闻>正文

赶紧改掉这几个开车臭毛病 不然要你命

2015-08-13 09:58:47
来源:评车品网 [微信] 作者:

老驾驶员都会越来越懂得,开车的一些好习惯很重要,甚至关乎安全。如果在驾车中的一些不好的习惯,会不同程度的给我们带来危险,所以,如果有以下的陋习,那就赶紧改掉吧!

一、不系安全带

在乡下偶然的一次搭车,那是一个朋友的朋友的车,当我要系安全带时,他跟我说不用系了,省事,我说车里一直有声音提示没带呀,后来他拿出了安全带卡片插销插到安全带卡扣里,就不响了。

当时我就想,这其实真的挺危险的,虽然是在乡下车不多,但是也不能排除突发情况,到时就来不及了。甚至乎会危及生命!

二、不明情况乱超车

大货车在你前方,觉得它跟龟似的爬着,于是你打灯打左向超车,殊不知,前方对向驶来一台车,这时还能怎么办?等着出事呗。所以,要超车时,先要看清路况,判断好前方的有没来车再超车也不迟!

三、空挡滑行

无论手动挡,还是自动挡,空挡滑行都是极其危险的。空挡滑行,没有挡位来控制车速,万一遇到紧急情况,那可就来不及了!同时如果对于自动挡的话,挂到N挡滑行,变速箱和发动机的转速并不一样!

时间长了很容易使得车辆温度过高,自燃现象就有可能发生,就算没有自燃现象,也会导致发动机传动装置润滑不良,最终变速箱报废!

四、不在平地停车

很多车主为了图方便,就把车随便一停,像什么小斜坡,什么马路牙子的都不注意。这样对于爱车来说是非常不利的!停在马路牙子上,会对轮胎和悬挂有不好的影响,久而久之,轮胎会松懈下来,在高速行驶的时候,轮胎有可能跑着跑着就不见了。这样做存在着巨大的安全隐患!因此,在停车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这个细节。把车停在平地上!

五、过减速带不减速

过减速带的时候不减速的话会很不舒服,但就是还有一些司机选择“飞”过去,不单止给人带来不舒服,更是给车带来不舒服。长时间会造成悬挂系统严重损坏甚至完全失去作用。机件松散最后导致车毁人亡!

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好的驾车习惯不仅是对自己生命的尊重,更是对身边亲友的保持。

无锡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