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无锡>新闻>正文

10大汽车改名:宝马最成功

2015-08-07 11:30:38
来源:二手车教授 [微信] 作者:

(1)最西化的改名:佳美——凯美瑞

我们最早知道丰田的B级别车就是这个丰田佳美,佳美这个品牌,一直是全球的B车销量之王,从来没有人能够超越,连续数年获得进口车冠军称号。但是90年代用的好好的如此知名度的汽车名字——佳美,丰田却放弃了,现在我们一律都叫凯美瑞,有点太洋气了吧。日本果然是西化严重的地方。

(2)最辉煌的改名:巴依尔——宝马

1916年3月,工程师卡尔·拉普和马克斯·佛里茨在慕尼黑创建了巴依尔飞机公司;1917年,公司改名为巴依尔发动机有限公司,这就是巴依尔公司简称(BMW)的来历。 在我们国内,宝马是和奔驰齐名的豪华车品牌,宝马更是暴发户的代名词,在1992年以前,BMW汽车在国内并不叫宝马,而是被直接根据读音译为“巴依尔”。

但是,“巴依尔”这是一个完全陌生且没有任何代表意义的汉字音义,很多中国人对这个名字感到相当的陌生。后来,BMW汽车把“巴依尔”改成了“宝马”,而这立即受到了中国消费者的广泛关注,销售量也得到了大幅度的提升。

(3)最中国化的改名:阿库拉——讴歌

讴歌(Acura)是日本本田汽车公司旗下的高端子品牌,于1986年在美国创立,其名称Acura源于拉丁语Accuracy(精确),作为第一个日系豪华汽车品牌,日本本田为了打开中国市场,改名成了讴歌,读起来非常朗朗上口,很是增分不少,可是讴歌在国内依然不受待见,销量很差。

(4)最被国人骂的改名:丰田霸道——普拉多

当年,日本丰田的霸道越野车的广告引发了广大国人愤慨:

“ 霸道越野车威武地行驶在路上,而两只卢沟桥旁边的石狮蹲坐路旁,一只挺身伸出右爪向“霸道”车作行礼状,另一只则低头作揖。配图的广告语写道:“霸道,你不得不尊敬。”这就是当年非常轰动的卢沟桥广告事件,之后,丰田霸道的名字就刻在国人心里了,更是激起中国人的民族情绪。没有过多久,由于舆论压力过大,无奈之下,丰田只好把霸道改成音译名普拉多。

(5)最可爱的改名:跑乐——宝来

大家都知道公务员之车:大众宝来,其实很多年前不叫宝来,bora“宝来”这个名字与其“驾驶者之车”的口号极不相符,原来的名字跑乐,既有音译,也符合“驾驶者之车”的特点。后来不知道大众为啥把他改名成了宝来,听起来,这个名字要庸俗得多。当然,庸俗归庸俗,大众神车照样卖得好。市场比拼的最终还是质量。

(6)最无奈的改名:无限——英菲尼迪

2005年底,在北美非常具有知名度的日产豪华车品牌无限(Infiniti)即将登陆中国,值得注意的是,由于“无限”中文名已被抢注,Infiniti在中国的名称将不再采用“无限”的名称,而是改用音译名,定为英菲尼迪。

(7)最失败的改名:凌志——雷克萨斯

2004年6月,丰田将在中国市场使用多年的品牌名称凌志改为“雷克萨斯”。根据丰田官方的说法,凌志改成雷克萨斯不是商标抢注所致,那么这种举动肯定是最失败的改名。多年来,凌志这个丰田的独立豪华品牌已在中国消费者中深入人心,突然改了个“雷克萨斯”实在让人接受不了。因为这个名字实在是太西化了,同时呢,自从改名后,凌志中国的销量和在豪华车市场上的排名逐年减少,从仅次于德国ABB豪车的第二豪车阵线下滑到了第三,目前比不过路虎捷报,屈居第四,现在连沃尔沃都快超过它了。

(8)最奇怪的改名:富士——斯巴鲁

日本的富士重工公司,很早就来中国国产化了,但是富士公司与贵航云雀的合作失败,富士”subaru这个很形象的名字改成不知所云的“斯巴鲁”,实为富士公司的无奈之举。如今,云雀这款车已黯然退市,国人想买富士重工的汽车还得需要全程进口,十分昂贵,为了改变云雀对富士品牌在中国的消极影响,富士公司被迫将“富士”改为“斯巴鲁”。

(9)最文雅的改名:美洲虎——捷豹

美洲虎(JAGUAR)是英国轿车的一种名牌产品,商标为一只正在跳跃前扑的〃美洲虎〃雕塑,矫健勇猛,形神兼备,具有时代感与视觉冲击力,它既代表了公司的名称,又表现出向前奔驰的力量与速度,象征该车如美洲虎一样驰骋于世界各地。后来为了方便进入中国,故改名捷豹,非常有力简短,很是得体。

(10)最不情愿的改名:丰田花冠——卡罗拉

2007年5月底,丰田推出第十代花冠并改名为卡罗拉,问世于1966年的花冠本来是丰田家族中的骨干成员,这花冠一名一直也用得好好的,可是当第10代COROLLA要登陆中国时,却更名叫COROLLA卡罗拉。这是直接音译了这个英文,却让我们国人一头雾水。

无锡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