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无锡>新闻>正文

烈日炎炎 夏季汽车保养需知道

2015-08-07 10:41:59
来源:无锡日报 作者:

怎样才能在夏季保养好自己的爱车呢?下面这篇文章就为大家介绍一下夏季汽车保养的注意事项。

夏季温度普遍较高,那么作为爱车一族的你知道在夏季汽车的保养知识都有哪些吗?要如何保养汽车才会更好地保护好汽车的基本性能?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夏季汽车保养的注意事项都有哪些。

油水蒸发

由于夏季温度普遍较高,油和水的蒸发都将增加,因此我们平常一定要注意把油箱盖盖严,油管要防止渗油;经常检查水箱的水位,曲轴箱的机油油面、高度,制动总泵内的制动液液面高度及蓄电池内电解液密度和液面高度等。不合规定时,要及时添加和调整。

谨防爆胎

夏季路面温度较高,汽车轮胎的使用环境更加恶劣,因此一定要注意做好汽车轮胎的检查和保养工作,定期检查胎压,防止爆胎。

发动机维护

夏季我们应当尽量选择一些黏度较高的机油,因为机油的黏度会随着温度的升高而发生变化。温度较高时机油黏度会有所下降,抗氧化性变差,容易变质,在发动机内部形成的油膜较薄且不均匀,容易导致故障。另外,在保证充分润滑的条件下,应该根据使用时的气温范围、发动机温度以及实际车况选择相应黏度的润滑油。

高温防车自燃

高温炎热的天气也是汽车自燃事故的高发期。造成汽车自燃原因是有多方面的,如发动机汽油滤清器故障、线路故障、电源线老化等。预防的最好办法就是到专业维修店进行按时检查与维护,这样一般都能杜绝自燃事故的发生。

无锡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