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无锡>新闻>正文

汽车上最易坏的配件 这么保养延长1~2年

2015-08-06 13:27:48
来源:8车道 [微信] 作者:

一辆车由成千上万个零配件组成, 每个配件都有自己的寿命,有的十年八年,有的一年半载,从生产线上落地的那一刻起,零配件便开始发生损耗,直到终结!

但是,同一时间批次生产的配件,一定会同时损坏(更换)吗?为什么同一款车的电瓶有的人用了五年,而有的人只用了两年?其实,配件能不能使用的更长久与车主对它的“照顾”有很大关系!

电瓶

对于电瓶来说,频繁的启动、短途行驶、以及在熄火状态下使用点烟器、音响、车载电器等设备都会造成电瓶不同程度的损耗,更有很多车主喜欢让空调随车辆点火同时启动,这种习惯很容易导致车辆的瞬间负荷过高,长此以往,你的电瓶寿命一定比别人少1-2年!(电瓶普遍更换年限为2-4年,如养护有加,可使用5-6年)

想延长电瓶的使用寿命需要做到:在车辆点火前和熄火前,确认车上的所有电器设备都处在关闭状态;以及不要在车辆熄火状态下,长时间使用任何车载电器!

刹车片

其实,刹车片的更换周期并没有一个准确的标准,不同的驾驶习惯绝对会使刹车片的磨损产生巨大的差异,一般情况下,根据道路及驾驶习惯的不同,刹车片的更换里程大约在4-8万公里(可相差4万公里甚至更长),载重较大或是经常急踩刹车会导致刹车片迅速磨损!

如果想延长刹车片的使用寿命,在平时的驾驶过程中要注意与前车保持安全车距,提前利用发动机制动减缓车速,避免激烈驾驶急踩刹车;或是超载使车辆惯性增大,增加刹车系统负担!

制动盘

制动盘与刹车片的情况基本相同,不再赘述,只是由于两者材质不同, 制动盘比刹车片更耐磨,更换周期也更长,但驾驶习惯对于两者的影响是成比例的,一般情况下换2-3次刹车片,就需要更换一次制动盘!

雨刮片

雨刮片应该是车上最容易老化的易损件了,使用周期一般不会超过一年,如果您经常“干刮”(不使用玻璃水)前挡,势必会让娇气的雨刮胶条损坏,也许不到一个月就会出现刮不干净的情况,所以想延长雨刮片的寿命,一定要避免“干刮”!另外,在太阳下暴晒或是被雪水冻住,也会使雨刮胶条迅速老化,所以遇到这两种情况可以将雨刮臂抬起,起到保护作用!

轮胎

轮胎主要的构造成分是橡胶,橡胶具有保质期,同理轮胎也有保质期。新鲜的橡胶各种性能是最好的,相比前面几种配件,轮胎的更换周期比较固定,一般要在“使用期限”内更换(不超过5年),所以无论您怎样对轮胎关爱有加,也抵不过时间对它的摧残!

但是,如果不注意对轮胎的保养,是会加速轮胎老化及损坏的!比如经常“骑路肩”、暴力驾驶、胎压过高或过低等等,都会在5年的基础上减少轮胎的使用寿命,严重情况下还会发生危险,所以各位车友一定要养成经常检查轮胎的好习惯!

经常对爱车进行养护,不但可以延长易损件的使用寿命减少花销,同时也决定着您在卖车时的价格,细心保养的车辆会更保值,也算是多年来您对它悉心照料的回报吧!

无锡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