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无锡>新闻>正文

HASKI携《七十七天》亮相南京户外展

2015-07-24 17:17:31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

凤凰汽车无锡编辑 2015(第十届)亚洲户外展将于2015年7月23-26日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举行。亚展第一天,户外第一潮牌HASKI携手《七十七天》剧组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举行盛大媒体见面会。《七十七天》是中国首部户外探险电影,以探险作家杨柳松孤身一人以自行车为运载工具,携带非常有限的给养徒步77天,经历了难以想象的生死考验,横穿了羌塘无人区的事迹为蓝本并由国内影视界高原探险第一人赵汉唐导演、编剧并主演。鉴于近期户外活动安全事故频发,赵导在提问环节也特别提醒了凤凰网广大爱好户外探险的网友和车友,一定要注意活动的安全,尽量准备充分再出行。

HASKI携手共谱无人区户外诗篇

HASKI作为电影《七十七天》的唯一指定户外装备品牌,为全剧组提供了具强防水、防风、防污及御寒功能的三合一夹克等系列新品装备支持。穿上它们就可以感受到内在的温暖、舒适与轻盈,抵挡严寒恶劣天气。拍摄期间,赵汉唐身着HASKI全套装备,克服了自然界的种种挑战。有了HASKI为电影的顺利拍摄保驾护航,再艰难的路途,也一样可以将其征服。

赵汉唐现场与影迷精彩互动

活动现场,就高原地与野生动物的拍摄,导演赵汉唐、制片人李志刚与现场的资深户外达人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在谈到与狼的拍摄时,赵汉唐表示为了能给予大家更为逼真和惊险的视觉感受,对于某些高难度动作——与狼搏斗,都是实打实的进行拍摄。在拍摄这些戏份时,主人公赵汉唐与全剧组工作人员勇于不断的进行挑战,严谨的把控每一个动作的精准度。据悉,该片目前完成了前期拍摄,整部影片将于2016年6月杀青。

功能融合时尚演绎户外型格

HASKI是致力于实现户外穿着功能与时尚完美融合的新锐户外品牌,其品牌创始灵感汲取于西伯利亚雪橇犬的一段极地传奇。精选领先户外品科技,秉持时尚与功能完美融合的设计理念,将这一理念深植于每件产品的设计之中,由国际设计团队共同开发了一系列功能卓越、做工精良,款式时尚的户外服装与装备,致力于为户外爱好者提供高品质的功能与时尚兼备的穿着体验。

现场,赵导也给在座的朋友介绍了拍摄《七十七天》的一些初衷,分享了拍摄中的一些故事。

赵导:我在旅行的过程中,觉得祖国的大好河山,尤其是西部的大好河山,应该用我们的电影呈现出来, 华语电影不应该只是武侠片,而应该有一部属于我们户外人的一部户外电影。后来我在8264上看到杨柳松发的《77天孤身穿越羌塘》的帖子,我就产生了一个冲动,我就想把他呈现在大银幕上,尤其是羌塘无人区。其实羌塘在国际上是非常有名的,但是我们中国人自己知晓的反而比较少。有了这个想法之后,非常有幸地碰见了哈士奇,碰见了沈总,然后给予了我们非常大的支持。再加上我的搭档李志刚,也是在去西藏旅行的路上认识的,我们也一心想拍一部这样的户外电影。有了沈总哈士奇的支持,这个项目才启动起来。去年10月和11月,我们在无人区,包括柴达木盆地,我们拍摄了荒原部分,目前我们也正在格尔木拍摄。电影里面我们也会呈现一些野生动物的角色,包括狼我们养了大概有一年的时间,适合我们的拍摄。小狼是养在我自己的家里,一口奶一口奶地把它喂大,现在也正好是到了可以拍摄的时间。这一次能够和大家一起来分享我们的《七十七天》也感到非常的高兴,希望大家能够多多支持《七十七天》谢谢。

现场赵导答记者问:

记者(户外装备的于婷):请问赵导您是如何定义户外电影的呢?您认为中国的户外电影目前面临的一些困难是什么?

赵导:其实,只要是涉及到户外,涉及到户外运动的电影,我们都可以称之为户外电影。但是,我在想我们要给观众传达的是什么?就像我们刚才讲到的,一次旅行它是解决不了你生活中的具体问题,但是通过一次有意义的旅行可能会改变你的内心。你的内心改变了那么可能你在生活中遇到的有些问题就不再成为问题。我觉得这就是旅行和户外带给我们的正能量。而换一种说法,因为人生只有3万天,在浩瀚的宇宙中这3万天是白驹过隙,转瞬即逝的一瞬间。在我们短短的、仅有一次的一生中,如何去做我们想做的事,成为我们想成为的人,这样才是我们人生的意义。其实户外电影就是我希望能够传达给大家一些正能量。包括前一段影视圈里的一个朋友得了抑郁症自杀了,所以我想如果说能够去旅行,能够走出既有的生活圈子,走出一成不变的生活,也许就不会有这种悲剧发生。所以我觉得户外电影它可能能更多的比别的类型的电影传达给大家一些正能量。

记者(户外装备的于婷):另外据我所知,之前这部电影有一个500位出版人的众筹的这样一种形式,请问当时是怎么想到采用这样的一个形式的呢?

赵导:这个众筹其实是一些户外的朋友们知道了我们在艰苦努力地拍这部电影之后,他们跟我说,“这不是你的电影,这是我们户外人大家的电影”。所以他们就希望他们能成为梦想出品人,用一种众筹的方式帮我们电影进行推广。因为这部电影它有它的特殊性,其实我觉得并不存在推广困难的问题,反而是除了电影的正常宣发之外,我们有针对很准确的目标人群——户外的这些朋友们。所以他们希望能在这方面帮我们进行推广,他们作为梦想出品人,大家每个人出一份力,能让户外电影在中国成为一个新的电影类型,能被大家喜欢,大家接受。

记者:您在拍《七十七天》这个电影的时候想必过程也是非常艰苦的,有没有特别难忘的经历可以和大家分享一下?

赵导:这部电影的拍摄本身就是一次探险,因为在我们之前没有剧组像这么去拍摄过,我们全剧组去年10月11月有80个人是完全进入到了昆仑山的深处,进入到无人区里面去拍摄。大家都是住的军用帐篷,最长的时间有20多天都没有洗澡。我们的摄影指导也是看了我们这个项目之后就立刻决定加入我们。李屏宾老师,他是华人摄影师里面大师级的人物,《花样年华》以及徐静蕾的新片都是他拍的。他已经60岁了,他就希望这部电影能成为他在高原拍摄的封刀之作。之前他在拉萨拍过一部电影,全剧组有三分之一的人都因为高原反应撤下来了,所以我们这次拍摄他最担心的就是这个问题。因为我自己平时还喜欢爬雪山,跟着川藏队和西藏的高山协助队我爬过四座雪山,我就把一些爬山的经验和经历用在了我们全剧组的工作人员的身上,对他们进行严格要求。这样我们两个月的拍摄,80个人仅仅有3个人因为非常特殊的情况,得了轻微的肺水肿住院了。所以后来李老师说这也是个奇迹。我们拍摄的过程中,因为在无人区里面扎营,早上厨师班的帐篷外面就有狼在徘徊,厨师班都吓得不敢出去准备食物。我们在纳林格勒河那边拍摄的时候,有一头野牦牛也来到了我们营地的周围,每天都在注视我们,我们的录音师去河边洗袜子的时候,它就冲了过来,录音师吓得爬到山上半天不敢下来。这都是我们在无人区拍摄的一些真实的经历。这次拍摄我们剧组很多工作人员他们之前并没有接触过户外,也没有这么去拍摄过。当去年10月11月部分拍完之后,他们在拍别的城市部分的戏的时候,他们跟我说他们觉得特别闷,他们老怀念在高原上的日子,有那么辽阔视野的日子,这就是我们的经历。

记者(发现杂志的编辑):您的电影什么时候开始上映?

赵导:我们争取在明年的暑期档上映,我们在参加北京国际电影节的创投的时候,在226个项目里面,我们的是得了一个唯一的特别大奖,然后又被推荐去了戛纳。包括现在戛纳电影节的选片人,还有一些国际电影节都比较关注我们这个项目。我们也希望能努力去把它拍好。在上半年争取先参加一些电影节,然后在暑期档上院线,这是我们大概的计划。

记者(发现杂志的编辑):请问您为了拍这个电影有多少天连续不回家?

赵导:其实这个电影前前后后已经进入到第三年了,从最早有了这个想法,我们就跟杨柳松联系上,跟他谈版权。因为非常欣赏杨柳松他特立独行,除了旅行之外,他会自己在无人区里面拍摄野生动物的生活状态,做他想做的事。第一步我们联系上他之后,我们必须尊重原著作者的权益。得到这个版权之后,我们碰到了沈总开始筹备这个项目。其实那个时候我还有两个问题是解决不了的,第一个是这么多人上到高海拔去拍摄的问题,第二个就是我们电影里边会出现的很多野生动物,我们怎么去完成它的拍摄。因为我很担心,国产电影有很多都失败在特效不是加分是减分,所以13年我请了我十个朋友。因为我之前都是一个人独自去旅行,他们都问我能不能跟我一块去,我都拒绝了。然后13年我请了十个朋友说你们能不能跟我一块去,所以那一年我们深入到了藏北,深入到了柴达木盆地。我们拍了一个概念片,也就是这个概念片让很多朋友认识到了我们这部户外电影所呈现的面貌。有了那次之后,我们才在去年的10月11月正式在无人区进行拍摄。

记者(凤凰汽车主编):您本身也是户外探险的爱好者,您也拍摄了《七十七天》,那么您有一些好的户外探险的经验能够分享给我们凤凰网的网友吗?

赵导:因为喜欢户外的朋友越来越多,就像沈总说的拥抱大自然的人也越来越多,同时户外的事故也越来越多。我很欣赏原著作者说的一句话,“不要盲目地拿生命去冒险,而是理性地去探险”。我们可以更多的从了解户外装备开始,了解户外常识开始,去规避我们在户外的风险,去得到我们想得到的,这是我觉得值得注意的。

最后非常感谢赵导的悉心回答,也让我们能更加详细地了解户外探险。在此也预祝《七十七天》能够热映,让更多的人喜欢户外,享受户外。

无锡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