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无锡>新闻>正文

广汽吴松疾呼:新能源车不能搞地方保护

2015-07-23 15:27:04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乐国星 朱钦

储备了大量“弹药”的广汽传祺,欲强势破局新能源汽车。近日,广汽集团执行董事、广汽乘用车董事总经理吴松对外透露,“广汽传祺将依据广州市新能源汽车发展部署,全力支持充电设施建设推广活动”。

在日前举行的广州一个关于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建设推广活动上,广汽传祺希望能联合政府与党政机关力量,努力推进新能源汽车基础设施建设和新能源汽车推广工作,通过“购车送桩”推广模式,形成有利于新能源汽车大规模使用的社会氛围,让车主享受无忧的充电服务。

在接受南方日报记者专访采访时,吴松直言,新能源汽车的发展离不开政府对充电配套建设的强有力支持。他更是疾呼:“在新能源车方面,某些地方不要采取一些非国家政策之外的方法,对地方产品进行保护。希望更多的地方像广州一样开放!”

推“购车送桩”等优惠

据介绍,GA5REV是广汽传祺首款投放市场的新能源车,也是中国首款B级增程式电动车,目前消费人群主要为政府公务员及企业主。但随着充电桩等基础设施的完善,私人购车市场也将被释放。

“GA5REV 由电机而非发动机负责驱动,因此,整个行驶过程都是纯电行驶。纯电续航里程80公里,重要的是,它不存在电力驱动行驶里程短的忧虑,在没有充电站情况下, 发动机自动给车载电池充电,继续续航600公里。”吴松表示,在目前充电桩等基础设备尚未完善时,增程式GA5REV在市场上具备显在的优势,减轻客户 对环保、续航里程的担忧。

近段时间,广汽传祺大力推出了一系列针对新能源汽车的优惠。为更好地推广新能源汽车与充电设施建设,除了 “购车送桩”,广汽传祺在启动会上推出了“百家单位尊享特惠团购”活动。除享受现有政府补贴和优惠政策外,为每一位顾客再补贴1.1万元,同时为百家单位 再推出最高达1.2万元的团购折扣和“购车送桩”特惠,以前所未有的优惠力度全力支持广州市新能源汽车发展。

“弹药”储备充足

广汽传祺虽然仅向市场投放了一款增程式新能源车,但这并不意味着在其它新能源汽车领域存在短板。实际上,在首款量产车型GA5REV全面上市之前,广汽传祺已陆续开发出多款新能源车型,包括混合动力传祺、增程式电动传祺等。

在 新能源车发展迅猛情况下,“未来,广汽传祺将在新能源汽车领域采取“153”发展战略,即构建1个国家级实验室,掌握电池系统、电机系统、整车控制、机电 耦合系统及系统集成5大核心技术,形成混动、增程、纯电3大产品系列。”吴松表示,“传祺品牌将陆续推出GS4、GA6、GA3S等多款插电及纯电车型和 GA8混合动力车型,进一步满足市场需求”。由此可见,广汽传祺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弹药”储备相当充足。

“希望更多地方像广州一样开放”

值得关注的是,与呈现倍数增长的产销相比,充电桩成为新能源车发展的掣肘。截至目前,广州市共完成1500多个充电桩,离设定的9970个充电桩相距甚远。

在接受专访时,吴松表示,“充电设施是新能源汽车发展的重要基石,充电设施配套率是影响新能源汽车发展的重点因素之一,必须早作谋划,而且要适度超前”。

除 了希望获得政府在充电建设上的强力支持之外,吴松直言,新能源汽车在推广过程中面临的最大问题,便是地方保护。他举例道,“我们到某个地方推广传祺车,他 要求我们在那里成立一家投资五千万的公司,但这五千万更适合用在产品研发和产品推广上。所以地方保护不加以突破的话,品牌很难得到快速的发展,新能源车、 传统车也是如此。”

因此,吴松疾呼,“希望在新能源车方面,某些地方不要采取一些非国家政策之外的方法,对地方产品进行保护。”他 直言,本身中国优秀的汽车品牌就不多,一旦进行地方保护,优秀汽车品牌传的发展会受阻碍,最终影响的是顾客以及我们发展新能源车的信心。“希望更多的地方 像广州一样开放!”

无锡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