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无锡>新闻>正文

小心!这些东西落在车里面会摊上大事!

2015-07-23 10:49:05
来源:爱买车 [微信] 作者:

我们总是会在不经意间把我们一些随身物品落在车里面,特别是小编这种粗心大意的人!

所以一般建议小伙伴们用背包把你的随身物品都装在一起,这样就可以减少在车里落下东西的几率,不过万一真的把东西落在车里面,小编就来告诉你会有什么后果。

1.饮料

危害指数:★★☆☆☆

夏天放车里高温晒过之后就不能喝了。饮料的塑料瓶一般是PET材质做的,虽然PET材质的塑料瓶在暴晒后是安全的,但这种塑料瓶却不应长时间反复使用,有实验表明,矿泉水瓶的PET材质本身有一定透气性,而在高温情况下,特别是超过70摄氏度,矿泉水瓶变软,会更容易让氧气通过瓶身进入瓶内。

这带来的结果是,容易造成矿泉水的保质期提早结束。相比极其微量的低分子齐聚物的毒性,水质变质对身体健康的威胁可能要大得多。至于容易致病的细菌,更多要看打开瓶盖后,所接触的环境。如果车内环境本身就不卫生,高温会让病菌滋生繁殖速度加快。

 

而且如果你放的是汽水,那么估计你打开的时候要小心了,因为他随时可能喷你一脸。

2.充电宝

危害指数:★★★★☆

充电宝落车里也是很危险的。充电宝的结构通常都是18650电池或是其他结构的锂离子电池,这些电池在高温暴晒的情况下都有爆炸的危险。同时,由于市场监管乏力等原因,不少劣质山寨货凭借其低廉的售价在充电宝市场有着不小的占有率。据业内人士介绍,这些劣质充电宝基本都使用了不合格锂电池,或者是从废旧品中拆卸改装而成的电池,其稳定性要比正品的充电宝差很多,正品在高温下都有爆炸隐患存在,更何况假冒产品呢?

3.手机

危害指数:★★★★☆

手机是一种高精度的电子产品,其内部都是电子元件,高温天气下将其留在车内,高温会导致手机CPU等电路元件损坏。另外,手机里面也是有电池的,高温下电池也是有爆炸危险的。

4.打火机

危害指数:★★★★★

对于烟民朋友来说,打火机是必备的工具,但如果你把他落车里了,又刚好是夏天,那就可能摊上事儿了。打火机中的气体受热容易膨胀,外加有些劣质打火机的塑料壳强度并不怎么高,很容易爆炸。而在炎热天气时的车内,即便是无法晒到太阳的地方其室温还是很高的,也有可能导致打火机爆炸,轻则碎屑炸的到处都是,重则造成内饰损伤,或是在爆炸过程中引燃内饰导致车辆发生自燃。

5.钱包及贵重物品

危害指数:★★★★★

这些东西虽然不会爆炸还是变质什么的,但是会引来小偷砸窗偷东西,最后你窗也破了东西也没了。小编身边曾经有朋友从银行取钱出来后把现金落车里了,小偷一直尾随最后破窗取物,在这里要特别提醒广大车主。

6.孩子

危害指数:★★★★★★★★★★★★★★★★★★★★★★★★★★★★★

如果你把孩子落车里了,那你估计要失去个宝贝了,所以广大车主千万要再三注意,其他东西落车里坏了没了就算了,但是孩子的生命只有一次!

文章的最后,还是提醒广大车主,平时多注意,养成细心的习惯,下车前检查好是否有什么物品留下了车内,几分钟的时间,就有可能避免一场悲剧!

无锡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