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无锡>新闻>正文

2015年上半年国内十大豪华品牌销量

2015-07-21 15:12:10
来源:盖世汽车 作者:盖世汽车研究院

今年上半年,国内车市增速整体放缓,豪车市场也随之降温。其中,一线德系三强中,奥迪宝马上半年仅实现小幅增长;二线豪华品牌成绩两极分化,凯迪拉克英菲尼迪等高速攀升,捷豹路虎则出现大幅下滑。

根据盖世汽车网整理的数据,今年上半年,国内十大豪华品牌依次为:奥迪、宝马(包括MINI)、奔驰、捷豹路虎、凯迪拉克、沃尔沃雷克萨斯保时捷、英菲尼迪和DS

 

奥迪、宝马微增长 奔驰增长强劲

具体来看,一线豪华品牌依旧把持绝大部分市场,德系三强上半年在华销量合计65.52万辆,在十大豪华品牌中份额约占四分之三(74.5%),奥迪、宝马、奔驰份额分别为31.1%、24.6%和18.8%。

作为国内豪华品牌的领头羊,奥迪品牌今年上半年在华销售业绩实现273,853辆,较去年同期(268,666辆)仅增长1.9%,较去年全年的两位数水平明显放缓。其中,在今年5月份,奥迪结束了在中国长达26个月的连续增长,销量同比下跌1.6%,到6月份则持续下跌,并且跌幅扩大至5.8%。

宝马自5月份遭遇2005年1月以来首次销量同比下滑,6月再次出现销量下跌,同比下跌了0.6%。上半年,宝马累计在华销量为216,020辆,同比上涨了2.5%,而宝马上半年全球销量却同比增长了7.8%,主要得益于欧洲汽车市场的不断复苏。

与奥迪、宝马相比,奔驰品牌在华销量维持较高的上升幅度。其上半年销量实现165,321辆,同比提升21.6%。这与其渠道调整、新车上市不无关系。在6月份,奔驰品牌在华销售32,507辆,同比暴涨38.5%,远超欧洲和美国市场的增幅。

二线豪华品牌两极分化

相对于一线豪华品牌,二线豪华品牌上半年销量成绩两极分化更为严重,其中捷豹路虎销量出现大幅下跌,而保时捷、英菲尼迪等则大幅攀升。

第二阵营领头羊捷豹路虎上半年全球销量同比微跌0.5%,而在中国,已经连续7个月单月销量同比下降,6月销量更是暴跌46%,今年上半年销量实现45,446辆,同比跌幅达27.3%。值得一提的是,对比前两年销量,中国不再是捷豹路虎的最大市场,2015年上半年中国市场销量降至第三位。

此外,销量下跌的还有沃尔沃和雷克萨斯,其今年上半年销量分别同比下跌了1.2%和7.8%至38,292辆和36,260辆。

保时捷和英菲尼迪销量增长最显著。保时捷今年上半年在华销量29,355辆,同比暴增48.4%,贡献全球销量的四分之一,使得中国成为其全球最大的单一市场。英菲尼迪继续保持快速增长态势,今年上半年销量实现18,921辆,同比上涨35.6%。

同时,销量实现快速攀升的还有凯迪拉克,其2015年上半年在华销量同比增长14.0%,由去年同期的3.46万辆攀升至39,444辆,超越了沃尔沃位列中国豪车品牌第五名。

新进豪华品牌DS,今年上半年销量实现16,693辆,逐步逼近英菲尼迪,排名第十位。

无锡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