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无锡>新闻>正文

「不怕炸」的轮胎, 太任性

2015-07-20 15:27:56
来源:智行合一 [微信] 作者:

我们经常在电影中看到这样的画面:警察追罪犯时,警车常被罪犯一枪打爆而失控,罪犯逍遥而去。而在你心中,越野能力超强的越野车型是谁呢?

悍马,是吉普牧马人,是丰田普拉多,是路虎卫士,是三菱帕杰罗,或是价值 360 万的乔治巴顿越野车?就算你的越野车越野能力真的超强,设想一下,在伊拉克这种随处都可能踩到炸弹的地方,你就能保证安全无恙吗?

再好的马没了腿脚也不行,传统的防爆轮胎要么防护能力有限,要么就是成本高昂。美国威斯康辛州麦迪逊的聚合物研究中心也是蛮拼的,研制出了一种不怕炸的轮胎,当然这种不怕炸只是不怕一定程度的爆炸。

这种仿生学蜂窝结构的轮胎,它包括实心外胎与蜂窝胎体,其实心外胎由橡胶制作,通过“过盈配合”紧箍在蜂窝胎体外围;而蜂窝胎体包括外圆环、内圆环以及设于外圆环与内圆环之间的蜂窝柱状结构,这种蜂窝柱状结构的截面为六边形形状。

而所谓的仿生学原理就是,将蜂窝的六边形结构互相支撑,依靠机械构造提供形状维持能力,依靠构型材料的弹性提供变形缓冲能力,达到降低振动、提高车轮强度的作用。利用结构设计的优势在保持一定减震性能的同时最大化地提高车轮强度。同时在噪音抑制和轮胎摩擦发热量上也比普通轮胎更为优越。在军事用途上,蜂窝状聚合物成型轮胎比普通充气轮胎在爆炸时更安全,即使中弹也不会爆胎,而且适合在沙漠这种温差大的地区使用,车轮结构强度很高,可抗变形,不用充气,便于维护。这款轮胎早已交付军方使用,随着发展,将来的制造成本可以降低跟普通轮胎相近。

无锡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