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无锡>新闻>正文

西雅特SUV将在中国投产 和新途观同源

2015-07-13 10:50:56
来源:盖世汽车 作者:

西雅特IBX概念车或成SUV原型

综合外电报道,大众汽车集团旗下西雅特品牌即将推出其首款SUV产品,该车有望在中国市场销售,并实现当地化生产。

西雅特将从2016年开始在欧洲市场销售其首款SUV,同日产逍客紧凑SUV对标。据闻这款新车很有可能以西雅特IBX Concept概念车为蓝本,后者2011年在日内瓦车展上与公众见面。目前确信的是,西雅特SUV将基于大众汽车集团MQB发动机横置模块化平台开发,大众新一代途观紧凑SUV采用相同的架构。

关于西雅特SUV将进入中国的传闻之前就见诸媒体。而西雅特CEO尤尔根·斯塔克曼(Juergen Stackmann)前不久在英国伦敦一场发布会上告诉媒体,这款SUV已经“充分做好了入华的准备”,只待最后决策。斯塔克曼称,倘若在中国市场销售,西雅特SUV必须在中国选择一座大众工厂投产,降低成本确保销量。

斯塔克曼认为:“这款SUV将是给中国极佳的礼物”。外媒也指出,目前SUV是中国车市中较少数仍然强劲增长的细分领域。5月份轻型车整体销量同比增幅只有1.2%,而SUV销量攀升44%至459,300辆。

虽然西雅特2012年就已经着手入华,但由于长期以来重心贯注在亏损严重的欧洲业务,因而实际上在中国发力延迟。

西雅特的姊妹品牌斯柯达2005年开始在中国本土化生产,不久中国成为斯柯达全球最大单一市场,2014年斯柯达在华销量同比提升24%至281,400辆。

相形之下,西雅特可能不会有斯柯达的运气,如今中国车市竞争程度远远较斯柯达入华时未激烈。斯塔克曼承认,在中国新树立一个品牌“比四五年前困难得多,也完全迥异。”

无锡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