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无锡>新闻>正文

万万没想到:这些零件让车变成"油老虎"

2015-07-13 10:18:11
来源:汽车大师[微信] 作者:

有些汽车烧汽油,有些汽车烧机油,还有些汽车烧水!当然目前汽车烧机油和烧水都是故障,只有烧汽油不是“病”。虽然说不是病吧,但你舍得汽车多烧汽油吗?平时大家总讨论如何省油各种技巧方法层出不穷,你知道哪些部件会增加油耗吗?

1.汽车超重超载

超重超载很好理解,轿车毕竟不是货车,任谁也不可能天天拉着几百斤的东西跑,所以平时要注意清理车内特别重的物品或货物,汽车当货车也浪费啊,总之拉得越重油耗越高。

2.猛油门猛刹车

爱开快车的人比较有心得,车不给油不走跟车一给油就窜是完全不同的概念,油门灵敏与否跟长期驾驶习惯有直接关系,怠速本来就油耗高,何况怠速猛加油呢。既然过瘾了,也就不担心油耗了,回头才发现百公里耗油又加了1个。

3.发动机内有积碳

开车时间长的人都知道,冷车着车汽车行有时会抖,感觉汽车是“游”起来的看着很费劲。这其中一大部分原因是因为发动机内有积碳,着车时第一次喷的油都被积碳给“吸收”了能不费油吗。

4.发动机散热不行

这点会有很多人质疑,发动机散热与燃烧什么大关系啊,把热量都散了汽车不白做功了吗!这么说听着很有道理,其实正好相反,散热不好发动机过热效率反而降低了,还造成烧机油现象,充气效率降低,油耗增加。

5.火花塞点火能力减弱

汽车燃烧发动机点火是关键,火花塞点火间隙过大容易造成断火,间隙过小容易造成点火能量不足,这两点都容易造成燃烧不好造成油耗增加。

6.轮胎

轮胎造成油耗增加很好理解,轮胎亏气造成接触面积增大油耗增加。轮胎光头即磨损过甚,抓地力减少容易打滑油耗增加。

7.氧传感器

氧传感器发动机燃烧总“参谋”,发动机燃烧的一举一动都在它的监控之下,由它来控制燃油喷射量的增加或减少,一旦出问题,直接导致油耗增加还会损坏三元催化。

8.离合器变薄

手动档的汽车想省油离合和油门最关键,老司机有各种技巧省油,但离合器片薄了离合器容易打滑造成动力损失,直接导致油耗增加。

无锡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