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无锡>新闻>正文

吃块面包“被酒驾”,这要冤死的节奏

2015-07-10 15:06:56
来源:谈车论驾[微信] 作者:

自酒驾入刑以来,交警部门大大加强了对醉酒驾驶的查处力度,各种各样的“被酒驾”也时有传出,有吃几块豆腐乳“被酒驾”的,也有吃几个醉虾“被酒驾”的。近日又发生了一起“被酒驾”事情,起因竟然是吃了块面包。下面小易就为大家整理整理这些年“被酒驾”的食物们吧。

让杨贵妃醉的,那不一定是酒,还可能一骑红尘而来的荔枝。吃完八颗荔枝后立即进行吹气式酒精测试,测试结果已属于酒后驾车。要是苏东坡老先生放现在日啖荔枝三百颗,那说不准就“不辞长作牢房人”。

吃块发酵面包“被酒驾”:

“我真没喝酒,就吃了块面包。”3月3日晚9时许,交管部门在北京工体西门夜查,一位司机经过呼气式酒精检测,测出每百毫升血液酒精含量45毫克,已经属酒驾数值,而这位司机坚称自己没喝酒。

于是民警又让他吹了一次,可检测结果依然没有变化,还是45。司机一看也着了急,从车里拿出一个包装袋说:“连饭都没吃呢,怎么会喝酒,就刚吃了块面包,这不包装袋还拿着呢。”民警只好让他等待10分钟后再测试,结果这次显示数据变成了“0”。这位司机确实没有酒驾。

“以前也有因为吃了个别东西查出酒精含量,可这次一下就吹出45还是很少见的。”民警这样说到,但司机不必因此恐慌,这种“酒驾”一般都是假象,酒精可能只存在于口腔,司机可及时向民警说明情况,稍事休息再进行测试,或者可进行抽血检测。

使用口腔喷剂导致“酒驾”:

2013年9月,家住武汉青山的黎先生遇到一件怪事,自己明明没有喝酒,却被交警检测出酒精含量高达117mg/100ml,远超醉驾标准,事后才弄清,原来全是口腔喷剂惹的祸:黎先生当晚曾使用某牌子的口腔喷剂,而该喷剂辅料含有酒精。

测试当日,记者从药店买来该口腔喷剂,一名志愿者使用后,通过酒精测试仪测试,其酒精含量高达578.6mg/100ml,让人难以置信,但是5分钟后再行测试,其含量仅为7.3mg/ml。记者在喷剂包装上看到,上面注明该药品辅料含酒精。

演员陈春生吃荔枝被测“酒驾”:

2014年6月30日,影视演员陈春生发微博称,他吃荔枝后被测出“酒驾”,血液检测才还清白。为此,民警支招司机朋友,破解“荔枝酒驾”很简单,清水漱口即可奏效,一般人漱口后几分钟就测不出“酒驾”了。

6月30日晚,影视演员陈春生发微博称,自己开车回家路上遇查酒驾,进行吹气酒精检测时显示体内酒精含量超80mg/100ml(酒驾标准:20~80mg/100ml)。他说晚上绝对没有喝酒,交警便将其带去医院进行抽血检测,结果显示酒精量为零。陈春生事后回想,自己当天买了5斤荔枝,开车时吃了很多。

吃了啤酒鸭真的成酒驾:

2011年1月2日晚,安徽人林某驾驶摩托车途经此处,被交警拦下检查。滴酒未沾的林某坦然接受酒精测试,谁料,检测结果却吓出他一身冷汗,经测试,酒精含量为30mg/100ml,属酒后驾驶。林某瞪大了眼睛,百思不得其解,当晚一滴酒都没沾,怎么成了酒后驾车呢?经交警半个多小时的询问,林某方才恍然醒悟,问题出在啤酒鸭上。

原来晚上9时许,林某与几位好友相约在自己表哥陈某的家里吃饭。席间,陈某的妻子为了助兴烧了一碗自己的拿手好菜“啤酒鸭”作为招待。到了晚上10时30分,陈某因为身体不舒服就提前休息去了,其他几位也觉得吃的差不多了就各自回家。此时,林某因为想早点回家,也没有知会其表哥陈某,就拿了陈某放在桌上的摩托车钥匙、骑着他的车离开了,可没想到,滴酒未沾的他,竟然因为“啤酒鸭”成了酒后驾车。

事后经调查,林某还存在无证驾驶行为,目前交警部门已依法对其处以罚款扣分处罚。

吃了醉虾血检结果35mg/100ml:

2011年12月27日,浙江宁波曹师傅接受民警酒精检测,面对民警一脸坦然,非常配合地接受了呼气检测。但检测仪上显示的酒精含量数据为“27mg/100ml”,已高于酒后驾驶违法的认定标准“20mg/100ml”了,民警当即要求曹师傅下车接受进一步检查。

坚称自己没有喝酒的曹师傅到医院配合血液检测,曹师傅还始终坚信自己没问题。然而,早上出来的血检报告却让他大跌眼镜。检测结果,每百毫升血液内含酒精还不止27毫克,有35毫克!毫无疑问,他已构成酒后驾驶违法。如此一来,他只能到镇海交警大队接受相应的处罚了。幸亏2011年公安部“123号令”还未颁布实施,要是搁现如今那就不是简单的罚款问题了。

那些可能导致“酒驾”的食品名单:

除了蛋黄派,可能导致酒精测试仪误报的食品及药品还包括:食品类有提拉米苏、腐乳、木瓜水、料酒、酒酿、酒芯糖、醉虾、醉鸭等等;含糖量高的苹果、香蕉、梨等水果,如储存 不当,也会产生酒精;口服及外用药包括正骨水、十滴水、消咳喘糖浆等;而注射液方面,清华可的松注射液、尼莫地平注射液、血栓通注射液、尼麦角林注射液、 多西他赛等。此外,含有乙醇的漱口水也会引起酒精短时超标。

小易支招

真的假不了,假的真不了。真没喝酒跟交警解释解释,休息5到10分钟,用清水漱口,再去检测就会是零;真要喝酒了,你即使在检测前吃它10斤8斤的荔枝、豆腐乳,血液检测也能让你原形毕露。但那种容易导致“酒驾”的醉虾等食物,食用过量的话,还真说不准就酒驾了,所以用白酒等度数较高的酒做成的食物最好还是适量,?万一逮住了,八九不离十又上新闻了。

无锡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