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新闻>正文

12月30日起江苏7市有国四油 油价涨3毛

2012-12-06 17:05:56
来源: 作者:wds

今年4月1日起,南京率先在全省“喝”上了“国四”汽油。12月5日,江苏省环保厅召开了油品升级的新闻发布会,根据江苏省政府发布《关于推广使用第四阶段车用汽油和第三阶段车用柴油的通告》,从12月30日零时,江苏的沿江7市将“喝”上“国四”汽油。与此同时,“国三”柴油推行范围扩大,全省的省辖市、高速公路两侧、县级市都将使用。

7市将喝国四汽油,县级市也将用国三柴油

江苏省环保厅大气办副主任单阳介绍,从12月30日零时,苏州、无锡、常州、镇江、扬州、泰州、南通7市将“喝”上“国四”汽油。置换工作从12月1日~12月29日期间进行。车主加油时,会发现立式招牌、发油台、加油机、容器、购销发票和提货单的汽油名称后加注“Ⅳ”。

新标准“国三”柴油推行的范围也同时扩大。单阳介绍, 柴油分“车用”和“普通”两类,“国三”柴油就是车用柴油,品质高于普通柴油。此次推行的范围从所有省辖市主城区和高速公路两侧加油站,扩大至县级市主城区,但允许部分加油站阶段性保留销售普通柴油,仅可售给船舶、农用机械以及用作燃料的生产企业,不得卖给机动车。

12月30日起沿江7市油价涨3毛

在过渡时期,由于各地加油站位置不同,消耗“国三”汽油的速度也有快有慢,有的加油站最快一周时间就将开卖“国4”汽油。因此,过渡时期的油价,执行“国三”汽油的价格。

12月30日起,沿江7市“国四”汽油的价格将和南京的“国四”汽油价格统一,比目前“国三”汽油要贵3毛钱,每月油钱要多花三四十元。

记者获悉,国三柴油零售价格目前不会变。

苏北5市拟明年底前用国四汽油

苏北5市什么时候能喝上“国四”油?省环保厅总工程师刘建琳说,苏北5市的情况比较特殊,目前使用的是乙醇汽油,乙醇汽油和普通汽油的标准不一样,过渡和置换都需要不少时间,根据计划,2013年底前,苏北5市也要喝上国四汽油。

凤凰汽车实时询价帮你寻找本地最低价

本周热门车降价推荐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