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新闻>正文

“车牌不能安装外框”属误传 未定处罚

2012-12-06 08:58:15
来源: 作者:wds

据《劳动报》报道,根据新交规,从明年起故意遮挡车牌的车主将受到驾驶证扣12分的重罚。尽管距离新规执行还剩一个月,但已引起不少车主关注,部分商家甚至还嗅到商机,网上一度开始热销“新交规车牌框”。不过,交警部门昨表示,网传“车牌不能安装外框”的信息属于以讹传讹,而且目前也没有接到任何有关处罚安装标有广告性质车牌框车主的规定。

车主早早自己拆除

这几天,罗先生开车时总是特别留心别人的车牌,“侦查”一下情况,因为再过一个月就要执行公安部新交规。“到时,听说一有遮挡车牌的情况就要扣12分。”罗先生说。

尽管罗先生的车牌框上并没有所谓遮挡的卡通图像及其他物品,但让还是在车友会论坛里看到了这样的友情提示:“4S店里赠送的车牌外框已经不能用了,交警看见这种框一样会处罚。”据网友描述,因为4S店里的这幅外框上通常印有车的品牌标志、品牌字母或文字、商家名称和电话等,这些情况均会被视为“未按照规范安装车牌”,届时都会被纳入扣12分的新规行列。

据悉,甚至已经有4S店开始停止赠送此类带有广告性质的车牌框。左思右想后,罗先生决定还是将在4S店安装的车牌框拆掉了。

“光板框”售价翻一番

昨天,记者走访了几家4S销售店后发现,不少上牌专员对“停装车牌框”的规定均表示“不太清楚”。但他们私下表示,近来上牌的车主的确是询问过一些有关新规的事宜。

在吴中路汽配一条街,来买车牌框的车主也并不少。记者询问后发现,很多车主都特意提到了“光板车牌框”这个词。“他们明确表示,只要一个外框,上面不要有任何字,也不要有装饰品。”商家告诉记者,就近期销售来看,一些带有卡通图案的“大个子”车牌框销路明显下滑。

一些专营汽车配件的网店,直接打出了“安装此框,不愁交警”的广告语来推销“新交规车牌框”。

记者发现,在网店中,各款车牌框基本都不标识出号牌留白距离、框架宽度。有的车牌是用螺丝固定,有的车牌是用滑轨插槽固定,安装的方式不同,也就难以估算安装后,号牌边缘还留出多少距离,能否将白线露出来。

个性化车牌框受提醒

新规实施后,车牌是否还能够安装外框?昨天,记者就此询问了交警部门,得到的答复是:“车牌不能安装外框”的信息属于以讹传讹。

同时,记者从多个车流量较大的区县一线交警部门了解到,其并未接到过任何针对处罚安装印有包括4S店及其他广告性质的词语车牌框车主的文件。交警部门表示,针对还剩一个月就将执行新规的倒计时时间段,其已进入了过渡期,在日常工作中,对于一些带有个性化色彩浓烈的车牌框车主会给予一定的教育和提醒。

凤凰汽车实时询价帮你寻找本地最低价

本周热门车降价推荐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