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无锡> 商情>正文
2017广州车展

北汽威旺提醒您,把握ABS的三个必须

2016-02-17 15:29:32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无锡宝丽佳北汽威旺

凤凰汽车无锡编辑 说起ABS(制动防抱死系统),只要有些汽车知识的人都可以说出它的作用和用途来,但是由于ABS在日常驾驶的制动动作中并不总是产生作用,所以有许多人并不能真正将ABS运用到充分发挥其效果的程度上,这就需要车主驾校再次强调地向您灌输有关ABS的相关知识及正确使用方法。希望你能喜欢(此句摘自某些“明星大腕”之语录)。

错误观念一:装有ABS的车,制动距离会较没有装ABS的车大大缩短。这是一个较普遍的错误认识,产生这种错误说法的原因是因为ABS往往是在较紧急的制动动作下发挥作用的,所以会给人以ABS起作用后制动距离缩短的印象。另外,个别是汽车销售人员缺乏专业知识对ABS作用的夸大也是造成误导的原因。其实制动距离的长短与路面的摩擦系数以及轮胎有密切更直接的关系,在某些情况下,有ABS的制动距离较没有ABS的短,但在其它不同条件下,情况会恰好相反。因为在正常情况下,滚动摩擦系数要小于滑动摩擦系数。

必须了解的知识

1、“三路三传感”是在两个前轮和后轴差速器上分别安装电子传感器,因此当制动车轮抱死时两个前轮的ABS通过各自的传感控制线路而独自动作,而两个后轮则一起动作。 一般来说,“三路”的ABS较适合前轮驱动的车,而“四路”的ABS适合后轮驱动的车。当然这并不是原则,各车型会根据不同配置和设计采用不同形式的电子传感ABS。

2、装有ABS的车和没有配备此系统装置的车在制动时的操作是不同的,这不但需要充分了解,还应该主动去体验和练习,才会在紧急情况下取得应有的制动效果。

3、不要“点刹”,驾驶装有ABS和没装ABS的汽车,制动最大的不同点就在于“刹死”与“不刹死”。没有ABS制动时常采用“连续点刹”防止汽车失控,而有ABS的制动必“一脚踩到底,坚决不放松”才能保证车态和转向、循迹能力。

4、如果使用机械式ABS,一定要注意在不同的路面上可能会有不同的制动防抱死效果,所以必要时应根据情况调整制动方式。

无锡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