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无锡> 商情>正文
2017广州车展

保养丨春节回家 别让爱车带“病”上路

2016-02-05 13:15:55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常隆雷克萨斯

凤凰汽车无锡编辑 对于开车回家过春节的车主们来说,可能既要在高速公路上行驶,又会途经山区,还免不了要赶夜路,为了避免车在“囧”途,出行前车主朋友最好为爱车进行一次“全身体检”。

长途出行时,夜间驾驶和雨雪天气驾驶在所难免,汽车灯光不可或缺。因此,在出行前要对所有的灯光一一进行检查。

发动机舱内的各种油液,包括机油、制动液、冷却液、玻璃水等属于日常消耗品,在出行前要检查各种油液是否亏欠或变质,如有亏欠或变质应及时添加或更换。

长途出行前应检查轮胎气压,并检查轮胎是否有明显的伤痕,如扎钉、鼓包等,如果出现上述情况应及时补胎或更换受损轮胎。此外,还要检查备胎气压,以及轮胎橡胶是否有裂纹或老化。

制动系统事关行车安全,且制动摩擦片和制动盘属于消耗件,因此,长途出行前,检查制动盘、制动摩擦片的厚度及磨损情况就很有必要。如发现磨损严重或表面有氧化现象,应及时处理。

长途出行前,车主朋友还要仔细检查一下蓄电池正负极接线柱的连接情况,确认接头连接得是否牢固,及时排除故障隐患。

上述这些检查,如果车主朋友自己没有把握搞定,最好寻求专业维修技师来完成,切不可让爱车带“病”上路。

地址:无锡市惠山区北环路858号

(明发商业广场南侧)

无锡常隆新浪微博:@无锡常隆雷克萨斯

无锡常隆官网:www.wxlexus.com

微信号:wxalfalexus

查找微信公众帐号:无锡常隆雷克萨斯

秉承“矢志不渝、追求完美”的品牌理念,LEXUS雷克萨斯一直致力于以卓越品质、前瞻技术和至臻设计为消费者打造人性化的尊崇驾乘体验。

无锡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