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无锡> 商情>正文
2017广州车展

博越强势来袭 吉利在SUV上的心可不小

2016-02-01 16:40:52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无锡天诚吉利

凤凰汽车无锡编辑 2015年悄然而过,SUV市场继续了它的强势表现。在整体车市低速增长的当下,它对于车企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在2015年,众多SUV群雄逐鹿,竞争火热。当然也有企业在暗中蓄力,谋划新车,力图一鸣惊人。比如,在去年一直犹抱琵琶半遮面的吉利博越就广受关注。

作为吉利继博瑞之后的第二款全球战略车型,博越被吉利寄予了很大的希望。特别是博瑞的良好市场表现让人们对其又有着更多的信心。据了解,博瑞2015年12月的月销量已经突破了5000辆,全年累计销量达32570辆。在部分专营店甚至还出现了排队等车的现象,这是多年来少有的现象。能在几乎被合资车企垄断的B级车市场上杀出一条血路,可见吉利的用心。

而作为同为“博”字辈的一款战略车型,博越更是吉利重新规划、拓展SUV市场的一把利器。为了更高的品质、更好的市场表现,吉利从一开始就别出心裁,从全球征名,到征集“首席体验官”,吉利以更加开放的心态拥抱消费者,更加注重倾听消费者的意见,进一步完善车辆品质,力求实现造每一个人的精品车,在SUV市场上也闯出一番天地。

吉利博越首席体验官品鉴会活动为期一个月,于2016年1月份在包括北京、广州、济南、成都、杭州、苏州、宁波、西安、武汉、沈阳在内的十座城市举办。首席体验官、吉利汽车新老用户,以及媒体在内的数百人参与了此次北京站的活动。

1月9日,高氏观市参加了吉利博越首席体验官品鉴会北京站的活动,近距离地品鉴了吉利的这款旗舰SUV。

在外观上,博越采用了家族式“中国风”设计语言,颇显中国风韵,亦展现国际潮流,有着较高的原创性。博越有着“水波涟漪”的中网设计前脸,如意造型的雾灯镀络装饰,鹰眼式前大灯,LED灯组,悬浮式车顶,猎豹式腰线,双排气管,双C造型LED尾灯,动感、潮流,兼具力量与优雅,是一款高颜值SUV。

在内部装饰上,吉利博越将中国风贯穿于细节之中。包覆材料质感上乘,做工精湛,细致用心。主仪表台造型设计灵感源自杭州“西湖十景”中的断桥残雪,为乘客带来愉悦的视觉享受;以横向水波纹作为底纹的中控面板,营造了横向空间的拉伸感。“连绵不断、吉利永长”的吉利祥和回纹,更是应用在音响面板、大灯开关旋钮、空调出风口旋钮等多个部位。中央扶手的设计灵感取法中国书法笔触,古典的造型和镀铬的现代工艺处理,兼具品质与品味。全景天窗的应用,紧随潮流,营造宽阔视野。

仅仅好看还是不够的,丰富的智能科技应用是吉利博越的最大亮点。它配置了城市预碰撞系统、车道偏离预警、360°随动3D全景影像、智能远光灯等多重智能安全辅助系统,再加上ESP (车身电子稳定系统)、HDC(陡坡缓降)、TCS(牵引力控制系统)、ABS(制动防抱死系统)等电子配置,经受了多重极端环境的考验,全力护佑行车安全。

吉利博越还配置了ACC定速巡航、自动驻车、双温区自动空调、前排座椅加热、座椅八方向电动调节、空气净化装置等智能配置,紧随主流,为驾乘者提供更多舒适与便捷,营造一个惬意的移动空间。吉利博越还是国内首个宣布支持苹果车机系统的中国品牌SUV。借助这个系统,用户仅仅通过语音指令就可以轻松实现打电话、导航、听音乐等iPhone手机上的功能。而且,吉利博越还搭载了吉利全新一代车载互联系统,创新人车交互方式,解放双手,让驾驶者专注路上状况,安全行车。

在动力与操控性上,吉利博越也足以满足消费者好开的要求。它配备了1.8TD发动机、2.0L自吸发动机与6挡手动变速器、澳大利亚DSI 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形成多种动力组合。其中1.8TD发动机采用涡轮增压缸内直喷技术,在博瑞1.8TD的基础上根据SUV的要求进行了升级,可输出184Ps(135kW)/5500rpm的最高功率和285Nm/1500rpm的最大扭矩,与澳大利亚DSI 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相匹配,动力强劲、加速性能突出。

吉利博越的底盘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由英国米拉公司调教。同时,吉利博越四驱车型,配备了博格华纳NexTrac智能适时四驱,为车辆的通过性、安全性以及起步性能提供了良好的保证。180辆博越超过200万公路的验证试验,为博越作了有力的背书。

由于此前在SUV布局上的薄弱,在2016年,这个吉利视作SUV年的年份,吉利将开始“恶补“SUV,并且将逐步加大SUV的发展力度,并预定三四年后,SUV的贡献度能够占到一半。作为吉利重点投入的一款新车,博越承担着为吉利打开SUV市场新局面的重任,而其产品力来看,也有着足够的资本来承担这一重任。其相当一部分产品力已经达到了市场领先的水平,接下来,需要的是一个合适的定价与有力的营销,如果这两样都够给力的话,SUV畅销榜上,我们又将欣喜地看到一个来自于中国品牌的新面孔。据了解,吉利博越将在今年3月正式上市。在这段时间,吉利将会对博越进行最后的完善,”博采众长、驾越不凡“,博越最终会带来怎样的表现,我们大可以乐观一点。

无锡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