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无锡>商情>正文

检查完这些地方 百分百杜绝踩刹车异响

2016-01-27 14:06:21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无锡富绅沃尔沃

凤凰汽车无锡编辑 总结了刹车所有可能出现的14种异响情况并给出解决办法,小伙伴们快转发给身边需要的朋友吧!

新车磨合

新车或者刚换的刹车盘片,会有一个磨合期,在磨合期内免不了会有一些异响,一般跑几百公里之后就会消除。

ABS系统的正常启动

急刹车的时候刹车踏板会有连续的“噔噔噔”的声音,有时还会有弹脚的现象,这说明ABS系统启动,是正常的声音,此时大力刹车踩到底即可,但仅限装有ABS系统的车辆。

刹车片出现金属硬点

刹车片内部会有一些细小的金属颗粒,轻踩刹车就会发出尖锐刺耳的声音,这种问题可以猛踩几脚刹车或者把刹车片拆下来重新打磨,也可以更换更好一点的刹车片。

刹车片磨损严重,开始报警

刹车片一般都会有报警片,当刹车片磨损到极限的时候报警片就会有刹车盘产生摩擦,生出尖锐的金属摩擦声,此时一定要及时更换刹车片,以免刮伤刹车盘、制动失效。

刹车盘磨损严重

刹车盘的磨损会在盘的一圈形成比较深的凹槽,刹车片与凹槽边缘摩擦就会产生异响。如果凹槽不是特别深,可通过打磨刹车片的边缘,避开刹车片与凹槽边缘的摩擦来解决,如果凹槽已经很深,就建议更换刹车盘了。一般建议换两次刹车片更换一次刹车盘。

刹车片的装配问题

试着把刹车片重新安装一下,往刹车片与刹车卡钳连接处涂抹黄油或者专用润滑油即可解决。也有可能是刹车片装反了,重新装配即可。尤其是在路边摊更换过刹车片的车主,更应该注意这一点。

刹车分泵不回位

多是刹车导管的问题,刹车导管内生锈或者润滑油变脏都会导致回位不良,清理刹车导管,用细砂纸打磨并涂抹新的润滑油即可。也有可能是刹车分泵的问题,需要更换刹车分泵,但这种故障比较少。

刹车导管/卡钳的配合问题

刹车导管除了因为变脏卡滞之外,也有可能是刹车导管与刹车卡钳的配合间隙过大,二者有旷量产生的异响,更换新的刹车导管或者刹车卡钳(一般都是换刹车卡钳,因为刹车卡钳的孔径可能会因磨损变大,而刹车导管磨损较小),或者往刹车导管上缠一层防水胶带以减小配合间隙。

倒车踩刹车有刺耳的异响

考虑到刹车大部分工作时间都是在车辆向前行驶的过程中,刹车片长时间的朝一个方向磨损就会在倒车面造成一些毛刺,倒档踩刹车,毛刺与刹车盘摩擦产生异响。这种情况可不解决,或者拆下来打磨一下,也可以更换更好的刹车片。

倒车踩刹车有“咯噔”声

这是刹车卡钳因为摩擦向上运动,撞击到上部托架产生的异响。一般属正常现象,若异响较大,可能就需要进行维修了。冷车起步踩刹车异响因为气温较低,悬挂部分的橡胶件比较硬,刹车盘与刹车片表面也会有所变化,此时起步就会有异响,等车热了之后就好了。

刹车盘片之间有小石子或者水膜

比如走过石子路、风沙天气或者刚洗完车,多踩几脚刹车就好了,或者把小石子剔出来。长时间停放后刹车有“嘣”声尤其是气候潮湿或者下雨之后,这是因为刹车盘片都有了一定的锈蚀,开上一会儿就好了。

悬挂、底盘等部件异响

检查减震固定螺丝,平衡杆胶套,球头,底盘螺丝等部件,看有无松动或老化,这种异响在急刹车或者颠簸路面就能体会的到。

无锡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