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无锡>导购>正文

上汽通用别克-昂科拉

超低价好车团购

用数据说话:小型SUV/紧凑两厢车大比拼

2015-01-31 22:26:06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

凤凰汽车 无锡导购:昨天我的同事蒋韬推出了2014年全国乘用车销量榜单,在繁杂的数据中我发现了一个亮点,那就是今年SUV的增长幅度高达36.44%,相比轿车3.06%的增长百分比,这个数据提升了12倍之多,可见大力发展SUV车型绝对是近几年来最重要的内容之一。

别克昂科拉福特翼搏开始,国内汽车市场出现了一批新的群体,它们的车身尺寸比售价20万左右的城市SUV稍小一些,售价也更低,基本上与紧凑级轿车处于相近的区间内。那么,问题来了,如果你有12-16万元,你是会买一款紧凑级轿车呢,还是会买一款小型SUV呢?

对于我个人来说,我肯定会毫不犹豫的选择小型SUV,前提是我喜欢两厢车,特别喜欢,丝毫没有考虑过任何三厢车,所以对于小型SUV这种“拉大的两厢车”来说也自然是爱不释手,毕竟精致玲珑的肉体下面,它的宽容度(车内空间)更高,而且样貌也更招人喜欢。我甚至天真的以为:有了小型SUV谁还买两厢车。

但是我的这个观点立刻遭到了枪决,身边各种各样的打击不绝于耳“三厢车才是真正的车好么”、“拿得出手的小型SUV还是比紧凑级轿车贵”、“这种伪娘式的SUV也能算SUV?”、“别指望它的空间能比紧凑级轿车大”等等等等,好吧,看来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想要知道究竟是小型SUV更有前途,还是紧凑级轿车经久不衰,还得靠真凭实据的销量数字来说话。

销量远超小型SUV N倍,紧凑级依然是主流

2014年,紧凑级轿车的全年销量为774.02万台,这个数据在轿车全年的销量数据中,占据了超过50%的份额。小型SUV 2014年的整体销量为84.15万台,在SUV全部销量数据中仅占据20%的份额。单从这个数据上看,紧凑级轿车绝对是乘用车市场的主力军,小型SUV,甚至包括SUV都远远无法与紧凑级轿车相抗衡。

小型SUV增速超超超快,紧凑级主流请保持高度警惕

但是,如果将2014年的销量数据域2013年的进行对比,你就会发现不一样的风景。小型SUV 2014年的销量相比2013年增加了79万台,相当于增长了16倍之多,在SUV车型中的占比增加了18.91%;而紧凑级轿车只增长了46.8万台,占比增长了2.06%。从增长速度上来看,小型SUV乘坐的是火箭,而紧凑级轿车则是步行看风景。

无锡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123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昂科拉
昂科拉
指导价:13.99-18.99万元
1.4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无锡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
    13.99-18.99
    小型SUV
    1.4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

    首席公务舱风行CM7是怎么炼成的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