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无锡>导购>正文

上汽通用五菱-五菱宏光

超低价好车团购

用数据说话 2014年闷声赚大钱车型推荐

2015-01-31 22:19:23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
1

各级别销量TOP10盘点:谁是人生大赢家

凤凰汽车 无锡导购:凤凰汽车始终立志于打造实用、有说服力的导购稿件,而这类对消费者、网友都具有实际意义的文字内容,很大一部分是通过“数据”来实现并且得出结论的。除了我们最近推出的“年终销量盘点”系列之外,还包括通过“购车消费评价”栏目衍生出来的“砖家不知道”等内容,让你做到真正的理性消费。

上周,我推出的2014年年终销量大数据的第一部分,主要围绕着小型SUV是否会冲击紧凑级轿车销量的问题展开,得到的答案是肯定的,通过对于681位网友的问卷调查,我们看到了,63.44%的网友在13-16万元的价格预算下,更愿意购买一台小型SUV车型,22.91%的网友则更愿意购买紧凑级三厢轿车,只有很少一部分网友会选择紧凑级两厢轿车。这些生成的数据,对于网友的购车也起到了一定的指导意义。

今天我们要继续通过数据来说话,2014年年终销量大数据的第二部分主要是介绍那些2014年非常低调,广告投放、市场宣传较少,但是却赚了个盆满钵满的车型,我们把它们称作“闷声赚大钱”的车型。能够不通过广告宣传就获得如此出色的产品,绝对拥有了较为出色的品质,是各位消费者值得参考的选购对象。

在介绍这些“闷声赚大钱”的车型之前,我们先来看看各个级别车型销量排行榜的前十名,分别都是谁。我们所筛选出来的“闷声赚大钱”车型,也都是在这些选手中产生。

紧凑级轿车:差距微小/大众一家占40%

紧凑级轿车是乘用车中占据比例最大、成员最多、最重要的类型,在2014年全年销量排行榜上,前十名中有四位来自大众,而且销量数据都在28万辆以上。第一名由福特福克斯占据,超过39万辆的数据是2014年销量数据最高的轿车。进入TOP10的别克车型有两款,凯越位居第六,英朗勉强进入第十名的位置。其余三席被雪佛兰日产现代各占一位。

小型车:集中在合资品牌/品质也很重要

虽然说小型车是价格更低、入门版的家庭用车,但是从销量排行榜TOP10的各位入围者来看,消费者对于此类车型的品质还是有较高的需求的,合资品牌占据了大部分的份额,自主品牌仅有三款车型入围。丰田本田、大众、现代雪佛兰这些品牌旗下的产品,是小型车中销量比较好的。

微型车:基数较小/全靠民族品牌撑腰

在我的印象中,如果要买一台微型车的话,绝对是非奇瑞QQ莫属。但是2014年全年的销量数据却告诉我一个事实:奇瑞QQ已经越来越弱了,2014年的微型车销量冠军,被昌河铃木北斗星一举拿下。除了这两位的角色转换之外,其余车型都保持着相对稳定的态势。

中型车:漂亮的数据/自主品牌无一入围

现在,中型车不像以往那样只是商务使用的代名词,它已经开始承担起家庭使用的功能了,所以,不少经济实力较强的家庭用户放弃了紧凑级三厢轿车,转而选购中型轿车了。自主品牌在过去的日子里,一直在中型车领域存在短板,因为我们可以看到中型车销量TOP10中,并没有出现任何一个自主品牌车型的身影,大众、丰田别克福特日产这些主流的一线合资品牌在这个领域的表现最好。

中大型车:局势稳定/多选择进口车型

由于2014年乘用车数据都是来自合资品牌以及自主品牌,进口车型并没有纳入统计,所以在大中型车领域,我们只能看到9款在售车型。这9款车型的布局非常稳定,在我的印象中,奥迪A6L宝马5系奔驰E级的排列顺序在2014年的12个月里全部保持不变。

SUV:仅次于紧凑级轿车/自主品牌首次夺冠

哈弗H6的销量非常高,这已经不是什么秘密了,这也是全部车型分类中,唯一一个自主品牌车型超越,而且是远远超越合资车型的案例。其他的,就是你所熟悉的那些,途观、CR-V、ix35等等等等。

MPV:五菱宏光完胜/自主品牌的主场

不管是放在中国,还是放在亚洲甚至是全球、全银河系,我都可以很坚定的告诉你:五菱宏光全年75万辆的数据绝对是NO.1。五菱对于宏光S宜商宜家的定位,使得它能够顺利进入乘用车的统计范畴,从而拿下其他对手望尘莫及的优异成绩。在中高端MPV领域,GL8依然是毫无争议的领军者,也是唯一一款进入TOP10的合资品牌车型。

2

闷声赚大钱:靠的是品牌靠的是实力

那么,在这些年度销量出色的车型中,谁才是真正闷声不响就赚到大钱的人呢?这种不给马儿吃草还要马儿快跑的事情,真的是确实存在的,怎么样,是不是羡慕不已?这才是人生真正的大赢家。

走遍天下从不怕:大众多车型、哈弗多款SUV

所谓走遍天下都不怕,说的是那些不管是品牌口碑、品牌形象,还是产品本身的实力,都非常出色的车型。最典型的就是大众品牌和哈弗品牌了。

大众品牌2014年在广告和市场投放上虽然不算太少,但是它的负面影响还是很多的,比如说“速腾断轴事件”、“DSG事件”,都为大众品牌积攒了足够的负面能量。按照道理来说,这些邪恶的负面能量足以冲刷这一年来所有的努力与艰辛,但是大众偏偏有足够大的胃口来消化这些破铜烂铁,速腾依然可以获得紧凑级轿车市场销量的第三名,朗逸捷达帕萨特迈腾途观和POLO也都可以获得令人满意的成绩,不得不佩服它的消化能力。看来,拥有一个好的胃和一个好胃口非常重要。

对于媒体来说,哈弗品牌几乎不投放广告的事情是一个传奇。各位网友和消费者应该也可以感觉得到,你们很少可以看到哈弗铺天盖地的广告。即便如此,单单凭借哈弗品牌前几年打下的江山,以及优秀的产品品质,还有出色的造型设计,哈弗品牌就已经可以轻松的笑傲江湖了,能够像H6那样把途观、CR-V甩出好几条街去的自主品牌车型,绝对是凤毛麟角。

买车方便如买菜:五菱宏光

出国旅游或者在国外生活过的人都知道,在发达国家买车如同买菜般简单,但是在国内,买车却需要花费不小的精力。甚至有一些品牌在小型城市并没有设立销售网点,想要买到这款车,还需要到几百公里以外的大城市购买,这种时间成本、体力成本的高昂,也间接导致了该品牌车型销量不如其他对手的囧境。所以说,渠道销售网点铺设也是一门很有讲究的学问,对于车型的销售业绩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

全国范围内来看,上汽通用五菱绝对是销售网点铺设最为成功,也最令人发指的一位了。根据上汽通用五菱的官方人士介绍,上汽通用五菱的销售网点从城市,到县城,再到村镇,都已经铺设了销售网点,毫不夸张的说,如果一位卖化肥,或者是开超市的农民兄弟,想要购买一台质优价廉的多功能车型,只要走出大门500米右转村口大柳树下也许就可以买到了,而且那位店长有可能是你二大爷的三舅姥爷。仅凭借五菱宏光单一车型就能达到年75万辆的数据,这种全面、准确的销售服务网点铺设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对于五菱宏光来说,打广告实在是脱裤子放屁,没有必要的事情。

明明白白你的心:现代名图本田飞度

精准的市场定位,把准消费者的脉搏,读懂他们的喜好,这对于任何一款产品来说都是生命力。好的产品会吸引人,即便不做过多的宣传,也依然可以获得预期的效果,尤其是那些拥有独特的亮点和优势,拥有其他产品都无法实现的属性的产品。北京现代名图和广本飞度就是最好的例子。

可以与中级车媲美的大空间,以及与紧凑级车基本相当的市场售价,这样的组合一方面是消费者最希望看到的,另一方面在目前的乘用车市场上也是非常罕见的,北京现代名图可以说是最为典型的一位。当你的脑海中描绘出一幅美好的蓝图,但是却苦于没有人可以满足的时候,名图的出现绝对可以让你眼前一亮,什么韩国车、什么缺点毛病都被瞬间秒杀了。有了自信与实力之后,名图上市之初那个“高大上”“看不懂”的电视告现在也就消失不见了。

相比之下,飞度的名声还要大一些,毕竟它可是较早进入中国市场的两厢车之一,经过了多次换代,依然可以保持旺盛的生命力,关键还是在于独特的产品优势。在MM理念下研发出来本田飞度,可以说是同价位车型中车内空间最大的产品了,没有之一。单凭借这一点,就足以让它获得大批粉丝的关注了。在这样的自信心下,本田自然会放任飞度自由发展,什么广告、市场推广,大家对我们的产品已经那么熟悉了,何必再花冤枉钱呢。

3

高性价比/低价位/好口碑很重要

真诚换取信任:起亚K2、现代瑞纳

高性价比一直是国内消费者重点关注的内容,通常他们在进行购车咨询的时候都会问:保时捷卡宴和大众途锐哪个性价比更高?虽然说你已经买到了百万级的水平,就请只考虑任性不要考虑性价比这件事情了,但是这至少反映出中国消费者对于“高性价比”的执迷不悟,要远远比彰显自身趣味和品质更加重要得多。这就是市场的现实所在,你无法与它背道而驰。

而在对于高性价比关注的人群中,购车预算在十万元以下的穷人才是真正对高性价比有真实渴望的人,所以,那些主要针对穷人的小型车,在价格/配置等的设定上,就努力的向着“高性价比”的高地进发。

起亚K2和现代瑞纳都是典型的高性价比杰作,除了本身就较低的官方指导价之外,K2最近在北京某4S店爆出了超过2万元的最高优惠,价格进一步降低让人蠢蠢欲动。瑞纳的优惠幅度更大,有的甚至超过了2万元,单是合资品牌的身份,加上价格的极高诱惑力,就足以证明高效率的问题了。除此之外,它们还拥有出色的造型设计,这对于小型车的目标用户来说也是非常重要的。有了这些法宝,也就我无需再花钱投放什么广告、宣传了。

没有最便宜只有更便宜:吉利金刚昌河铃木北斗星

2014年我曾经现场直击了杭州汽车限购前夜的疯狂,很多微型轿车直接打出了“占号神器”的招牌,拿出了一副只要有个2万多块钱就可以直接开走的架势,光光是一个拍照的钱,也要比车型本身值钱得多。再加上不少屌丝级消费者能拥有一台“四个轱辘俩沙发”、“遮风挡雨有空调”的车已经足够了,便宜便宜再便宜永远没有底线,才是最好的。

微型车市场的逐渐萎缩注定了价格决定胜利的法则,昌河铃木北斗星由于起步售价仅为2.78万元,而且四四方方的造型带来了最大可能的宽敞空间,所以要比起售价3万多元,但是却拥有时尚造型的奇瑞QQ更受欢迎。要知道,北斗星这个名字可没有奇瑞QQ那么出名的。

吉利金刚一直是小型车领域最特别的一个产品,虽然说这是一款上市已经很久的产品了,但是吉利对于它的宣传确实非常少的,几乎连我这个汽车媒体从业者都快要忘记了它的存在。不过每月的销量统计让我又重新认识到:吉利金刚竟然是自主品牌小型车销量的NO.1,真是让人意想不到。究其原因,相信也是因为其较低的市场售价。

最经典的家用车:大众捷达马自达6、别克凯越

虽说国内汽车文化开始逐渐成型,但是大多数人还停留在对车没有概念的状态上,想要让他凭借自己的独立思考确定买哪一款车,其实是一件非常难非常难的事情。他必须通过同事、邻居、亲戚、朋友、前男友、汽车编辑、论坛红人的推荐,才能勉强有一丝丝的概念,而最终选择的那款车,也往往是同事、邻居、亲戚、朋友、前男友使用过的车型,就为了俩字儿:放心。

因此,那些市场口碑极佳、保有量很高的车型成为了他们首要选择的目标。在这个方面,大众捷达、桑塔纳、别克凯越、雪铁龙爱丽舍这些都是非常受欢迎的,市场口碑就是这些车型最好的宣传手段,其他的根本没有必要。

马自达品牌有一对奇葩,不管怎么更新换代,品质更优秀的新生代永远赢不了爷爷辈儿的老产品,这就是马自达6/睿翼/阿特兹,2014年的数据统计同样显示出马自达6的销量数据高于其他两位新产品,原因很简单,激情澎湃的马自达飙车党把马自达6推上了风口浪尖,“就是好啊就是妙”的口号让马自达6倍受欢迎。就算是埋进土里,也有大批的僵尸粉把它挖出来膜拜。

编辑点评:

新产品的问世,对于市场推广和广告投放的依赖性较高,当产品被人熟悉,且拥有别人没有的绝活儿时,它们对于市场推广的依赖性就会逐渐降低。当然,要想做到这一点,除了时间的累计、前期的高成本投入之外,还需要产品本身品质的出色表现。真诚的对待市场和消费者,才是成为的唯一途径。

无锡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文章导航

返回分页浏览>>
五菱宏光
五菱宏光
指导价:4.38-7.93万元
1.2L 1.5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无锡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
    4.38-7.93
    MPV
    1.2L 1.5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

    首席公务舱风行CM7是怎么炼成的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