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无锡>导购>正文

广汽本田-飞度

超低价好车团购

购车消费评价年度总结:10-13万车型

2015-01-15 09:13:00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

乘坐空间各项评级表现不平衡,尺寸级别不决定空间

而我说的空间、实用性和油耗这三大块则同价位的车型表现参差不齐,而这些很可能决定消费者的最终选择。首先我先来分析一下乘坐空间的表现,这一点对于家庭购车者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

我们深知一款车的乘坐空间,尤其是后排空间对于消费者的重要程度,所以在对后排乘坐空间的评级上,购车消费评价用了3个维度来进行评价,能够给予消费者一个真实客观的乘坐空间展现。

因为在这个价格区间内,车辆的尺寸普遍偏小,对于一些车型来说更多的照顾前排乘客的空间也很正常,所以无论后排头部空间、后排腿部空间还是后排宽度的评级上,绝大部分车型都处于适中和狭窄的区间内。

在乘坐空间的评级上有个很有意思的现象:很多车型在3个评级项目中表现非常不平衡。比如飞度的后排腿部空间达到了200毫米,排名第二位,但后排头部空间仅为45毫米,排名倒数第一;再比如MG5的后排宽度为1465毫米,排名仅次于奔腾B50,但120毫米的后排腿部空间位于最后一位。在3项评级中成绩比较稳定的是奔腾B50,各个空间表现都比较靠前,其中头部空间还达到了宽敞的级别。

这里同样又要解答一个问题了:乘坐空间到底和车辆级别或者车身尺寸有没有关系?这是一个老生常谈的问题了,购车消费评价中已经多次证明了级别和尺寸不能决定乘坐空间的大小,在这里我又可以举出几个新的例证。

首先说级别,飞度是一款小型车,但是后排腿部空间达到200毫米,仅次于桑塔纳排名第二位,这一数据甚至远超一些紧凑型车的空间。再来说尺寸,桑塔纳和长安逸动相比,轴距相差接近60毫米,整车长度相差接近150毫米,但是后排的腿部空间方面桑塔纳排名第一,而长安逸动排名倒数第一,桑塔纳甚至比逸动长了95毫米,可见车身尺寸和乘坐空间毫无关系可言。

无锡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上一页123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飞度
飞度
指导价:7.38-11.28万元
1.5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无锡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
    7.38-11.28
    小型车
    1.5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

    获取最低价
    ×